注册

汽车消费需求不振 工信部近期将调整新能源汽车相关政策


来源:新京报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汽车行业目前仍面临着消费需求不振的问题。即使目前企业复产率比较高,但由于市场需求不足,企业库存增加,后续一些企业达产率还会进一步降低。

原标题:汽车消费需求不振工信部近期将调整新能源汽车相关政策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3月30日就制造业复工复产举行新闻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汽车行业目前仍面临着消费需求不振的问题。即使目前企业复产率比较高,但由于市场需求不足,企业库存增加,后续一些企业达产率还会进一步降低。

辛国斌说,为解决这一问题,工信部配合相关部委,研究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的政策建议,督促各地区加快出台促进汽车消费的政策措施。目前有广东、山东、吉林、海南、和深圳、宁波、杭州、南昌等省、地市出台了一些具体政策,相信后续会有更多刺激消费的政策出台。

辛国斌表示,对于新能源汽车以及相关政策,近期工信部还会协调相关部门做出调整,以进一步推动汽车产业健康发展。

新京报记者 许雯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