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就是山东 | 烟台:经略海洋,八角湾海洋经济创新区呼之欲出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去年以来,烟台市委市政府谋划一大批关系烟台未来发展的重点项目,得益于良好的深水港区优势和区位产业优势,八角湾海洋经济创新区被列为九大片区之一、重中之重项目。

去年以来,烟台市委市政府谋划一大批关系烟台未来发展的重点项目,得益于良好的深水港区优势和区位产业优势,八角湾海洋经济创新区这片沉睡的海岸迎来了凤凰涅槃,一个崭新的海洋经济创新样板即将诞生。

建设八角湾海洋经济创新区是烟台贯彻经略海洋战略、服务海洋强省和海洋经济大市建设的重要举措,要把海洋经济创新区作为支撑新一轮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的战略板块,与自贸区、八角湾中央创新区、临空经济区及潮水片区建设提升紧密结合,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谋划、高效率推进,将打造全市经略海洋的样板工程,3月26日开工建设的烟台蓬莱国际机场二期工程占地1370亩,总投资55亿元,距离八角湾海洋经济创新区仅15分钟里程,得此空港优势青睐,八角湾海洋经济创新区必将成为烟台下一个经济引擎所在。

今年以来,八角湾海洋经济创新区坚持整体规划、分步实施、以点带面、压茬推进,持续提升海洋经济创新区发展定位,系统谋划空间布局,不断细化城市设计,科学安排起步区、样板区建设,为长远发展奠定基础。注重发挥智库作用,充分听取专家意见,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检验、不留遗憾。

3月27日上午,烟台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牟树青在自贸区海洋经济创新中心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八角湾海洋经济创新区重点工作,调度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会议要求,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统筹调度组织,加快推进重点项目、重点工作,促进海洋经济创新区加速起势、全面提升。要做强平台,进一步深化与中科院、中国海洋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高校院所的交流合作,大力引进海洋经济相关科技资源,推动中科院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孵化基地、中俄海洋技术创新中心等科研院所尽快落地,以强有力的平台载体支撑海洋经济创新区突破发展。

根据规划,八角湾海洋经济创新区作为自贸区烟台片区引领将坐实项目、要做优环境上下功夫。牟树青介绍说“坚持海陆统筹、“接二连三”,推动挪威海洋牧场、经海海洋渔业、安源水产等龙头项目尽快开工,带动食品加工、海工装备、海洋生物制药、科技服务、旅游文化等产业集聚发展,打造烟台海洋经济的引领项目、全国海洋牧场的典范工程,促进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双提升”。同时,突出国际化风格和海滨特色,瞄准临空经济、海洋经济、文化旅游“三大方向”,高标准推进潮水片区整体改造提升,扎实做好基础设施配套、征地搬迁、安置小区建设等工作,统筹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打造高品质的产业配套环境、群众生活环境和创新创业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八角湾海洋经济创新区创新机制,强化市场理念,引进大开发商、专业运营商参与海洋经济创新区建设,将建成自贸区烟台片区的一大亮点。

(凤凰网山东 张春亮)

[责任编辑:王彤彤]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