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各殡仪馆、公墓后天开启代祭扫工作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3月30日起,济南市各殡仪馆、公墓工作人员将开启清明代祭扫准备工作。

原标题:济南各殡仪馆、公墓后天开启代祭扫工作

记者从济南市民政局获悉,3月30日起,济南市各殡仪馆、公墓工作人员将开启清明代祭扫准备工作。

市殡仪馆和玉函山公墓工作人员将从30日开始准备鲜花、丝带等祭扫用品,4月1日开始逐一祭扫逝者格位和墓穴,摆放鲜花,实现寄存格位“一格一花”、玉函山公墓“一墓一花”,代替群众祭扫先人。在4月4日清明节当天,还将在玉函山安息园举行“缅怀先人、寄托哀思、天佑中华、国泰民安”集体公祭仪式,由工作人员宣读祭文、缅怀先人,并以敬献鲜花、默哀鞠躬等方式,代群众寄托哀思。

市殡仪馆政工办主任李澎介绍,玉函山公墓共有墓穴近5万个,在清明节当天会有20名工作人员代为祭祀,但在前期清理墓碑、摆放鲜花过程中,除维持殡仪馆正常工作外,剩余全体职工约120余人将全部参与其中。

据了解,清明节期间,市殡仪馆还将开展生命教育服务,制作生命教育产品,开展殡葬习俗、殡葬惠民政策宣传等。清明节当天,市第二殡仪馆将在生态葬纪念广场举行“送疫去迎春来”集体代祭仪式,工作人员将依次默哀、宣读祭文、敬献花篮、集体献花、领取花种、种花撒播希望,用庄重的形式替市民表达对逝者的哀思。同时,市第二殡仪馆启动“爱·莲说”生命教育宣传年,照护花田,通过视频、照片和报道向市民展示,以花喻人生。

另据了解,市嬴城蟠龙山公墓服务中心将在4月3日上午10:00举行“新冠无情福泽有爱”代为祭扫公祭活动。清明期间将为每个已安葬墓穴放置一枝鲜花、系黄丝带两条。

(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