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潍坊滨海:项目专班 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潍坊滨海区大地春潮涌动,项目建设快速推进。该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精准发力、科学有序组织项目复工,全力加快项目建设,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

潍坊滨海区大地春潮涌动,项目建设快速推进。该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精准发力、科学有序组织项目复工,全力加快项目建设,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

3月22日,潍坊滨海区,中粮贸易潍坊港粮食物流项目建设现场,数台大型机械正在处理地基基础。该项目占地100亩,总投资约2.5亿元,分两期建设。其中包含五栋物流仓库和两栋平方仓,总仓容10万吨。

在这之前,这个项目曾经历重新选址、海域证换发等多个问题,潍坊市滨海区成立项目服务专班,协调各审批部门实行容缺材料受理,精准处理问题,最终攻坚克难,项目得以顺利推进。

“按照计划,今年年底能够建成。”潍坊中粮贸易物流仓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薛立说。

“针对中粮粮食物流园等大项目,我们采取项目专班+园区+企业工作机制,三方一起办公,项目专班牵头,对遇到的手续办理、道路、供水供电等问题提前预判分析拿出解决方案,共同推进。”潍坊市滨海区海港经济区党委副书记、开发服务中心主任崔峰起说。

同样位于潍坊市滨海区的融通机械产业园项目2月份复工建设,正在进行厂房墙板安装和厂区道路建设,计划两个月内完成,同时全力做好疫情科学防控。

融通机械产业园项目负责人陈立友说:“防疫期间,我们严格按照政府要求,每人分发口罩,一天消两次毒,吃饭是分餐制。”

潍坊市滨海区实行重点项目专班服务制度,成立重大项目服务专班,抽调能力强、业务精、经验丰富的部门负责人和熟悉审批、安全环保工作的人员专职服务,签订目标责任状,一线帮扶解决企业项目遇到的难题,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

潍坊市滨海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推进项目建设。该区成立重点项目服务专班,重点项目建设均有专班服务,明确政治经济待遇,签订目标责任状,集中资源力量、加大对接力度、开辟绿色通道,各街道、园区纷纷建立线上复工、备案、政策信息解答工作群,以复工企业诉求为“指挥棒”,组织专门力量“上门服务”,着力疏通复工复产返岗难、物流难、防控难等堵点、痛点、难点,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快建设、企业快达产。

“我们突出抓好大项目建设,为项目提供‘全天候、零距离’的保姆式服务,全力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力争全年新开工项目50个。”潍坊市滨海区经济发展局党支部书记、局长董广明说。

(通讯员:王春旭)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