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市打造国内一流海底世界 2021年逐步对外开放接纳游客


来源:中国山东网

随着疫情形势的有效好转,滨州市重点项目正有序复工建设,3月25日,记者跟随“走进项目现场,感受发展热度”

原标题:滨州市打造国内一流海底世界2021年逐步对外开放接纳游客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3月26日讯 (记者 李岩红) 随着疫情形势的有效好转,滨州市重点项目正有序复工建设,3月25日,记者跟随“走进项目现场,感受发展热度”活动的脚步走进北海水城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实地了解了滨州海底世界项目和北海公园项目的进展情况,探访文旅产业发展的“滨州速度”。

滨州海底世界:海洋体验式乐园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滨州市北海片区是实施滨城区“双招双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主阵地,记者来到滨城区北海水城文化旅游项目现场了解到该项目共分为海洋世界、北海公园和水街三部分。

北海公园作为“四环五海、生态滨州”城市形象定位的重要组成部分,突出以“人”为主题,以人与自然和谐相融为建设理念,承载着城市公园、宜家居住、康体娱乐等综合性功能。该项目总体规划面积约3300亩,计划总投资约2.6亿,截止目前已完成投资约2亿元。规划结构分为“两轴、七区”:“两轴”即生态景观轴和滨水长廊人文景观轴,“七区”为海洋科普区、爱情主题区、生态保育区、法治文化区、高智服务区、老年颐养区及北海南部水街。

据悉,一期工程已完成两大景观轴建设,二期工程公园景观、停车场及规划支路等项目建设已基本完成,总体绿化面积达25万平方米,计划2020年6月底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

位于北海公园内正在建造的滨州海底世界项目,是滨州市为搭建优质海洋科普教育平台,优化滨州文旅产业结构,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引进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是深化北海片区开发的点睛之笔。该项目由滨城区政府与山东鲁信集团、青岛海底世界合作共建,将打造成为区域内文化、旅游、科普和海洋研究的高地,建设涵盖全年龄层人群,国内一流的海洋题材体验式乐园和旅游度假地。

该项目设计方案由日本ELK株式会社社长岩琦先生操刀设计,项目建设用地60亩,计划总投资约4亿元,场馆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科学规划了“海豚表演馆、极地剧场、海底隧道、美人鱼表演、雪原部落”等10余个板块,其中“海豚表演”为滨州独特项目,计划引进原生生物、海洋动植物500余种。截止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地下一层及地上一层主场馆建设,计划2020年10月底完成场馆内外全部装修,12月底完成水体调试及海洋生物入驻,2021年逐步对外开放接纳游客。

滨州市海底世界建成后将成为北海片区及高铁片区地标性建筑,为广大市民搭建起更为优质的科普平台,有利于提升滨州城市形象,带动周边房产、商业、教育、科普等多方面整体提升,促进滨州市文旅产业优化。

“目前,随着疫情形势的持续好转,我们将继续保持疫情防控的警惕性和责任感,准确研判境外疫情形势对项目的不良影响,及时调整防控措施,并第一时间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助力海洋馆项目如期完工。”滨城区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王乐说道。

夯实滨州海洋文化之基

滨州市拥有悠久的海洋开发历史和丰富的海洋文化资源,滨州贝壳堤海岸是世界三大贝壳堤海岸之一,拥有世界上保存最完整的贝壳滩脊与湿地生态系统,具有重要的科研教育价值和海洋生态旅游开发潜力。近年来,滨州市立足于文化引领、智慧普及、产品创新实施“旅游+”,深入挖掘旅游体验、休闲、养生、健身、科普、研学等多种功能,不断提升旅游景区的品牌化、智慧化、人性化、国际化水平,全力全速加快重大文旅项目建设。

北海是“四环五海、生态滨州”城市形象定位的重要组成部分,以“人”为主题突出人与自然和谐相融的建设理念。北海公园作为未来城市北部空间核心区,承载着城市公园、宜家居住、康体娱乐的综合性功能,规划定位城市北部高端公共服务空间,下一步将作为滨州市北门户,与滨州高铁站、创业商务中心共同构成滨州北部新中心。滨州海底世界新加“我们的渤海”、“黄河雨水池”等板块,将贝壳堤等滨州海洋元素融入其中,项目建成后,预计年游客接待量达30万人次,年收益达3000万元,辐射带动东营、淄博、济南、德州等城市以及河北省部分地区,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赢,走出一条滨州特色的海洋文化旅游之路。

[责任编辑:毕洁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