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000名博士!100万关注……(附5场全岗位表)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3月27日下午,济南41家单位发布硕士博士高端人才“招贤令”,发布博士职位需求量达1243个!

3月27日下午,济南41家单位发布硕士博士高端人才“招贤令”,发布博士职位需求量达1243个!活动在直播期间就获得了近100万次的综合关注量,青年人才“空中招聘会”高端人才专场成功举办!第6场驻济民营经济领军企业专场,将于3月31日下午14:00举行。

今天的高端人才招聘专场,是“青鸟回巢共赢未来”系列招聘会中的第5场,山东大学、山东省立医院、山东省科学院激光研究所、浪潮集团、重汽集团、鲁证期货、圣泉集团、华熙生物、中维世纪、智洋创新等41家单位,共发布431个岗位。活动过程中,广大求职者和用人单位互动不断,众多青年才俊对济南高端人才岗位需求及相关人才政策表现出浓厚兴趣(济南市相关人才政策附后)。

截止目前,系列“空中招聘会”已顺利完成高新区专场,省十强产业领军企业及驻济重点单位专场,省级经济开发区及重点园区专场,外商投资企业(含台港澳)专场,高端人才专场五场招聘活动,累计330家企业发布12719个用人计划,涌向各家企业的求职简历已接近1万份(前五场岗位职位需求表附后)。与此同时,活动引发了广泛的社会反响,央视新闻网、凤凰网、大众网、山东商报、济南日报、齐鲁壹点、济南时报、爱济南、舜网、济南发布等从中央到地方20余家媒体纷纷予以关注,前5场综合点击量已超500万+。

此次高端人才招聘专场,由市委组织部、团市委、市人社局主办,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市人才服务中心承办。主办方团市委党组书记、书记黄晓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韩洪强,市人社局副局长杨富基在直播现场讲话;承办方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利,市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兰桦等出席活动。

“空中招聘会”直播过程中,黄晓广表示,团市委将继续做好后续3场招聘活动,进一步提升工作层次,并广泛征求求职者及用人单位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提升“空中招聘”活动的辐射力和服务力。韩洪强介绍了济南完善的引才用才兴才机制,优质的人才发展环境,并真诚欢迎广大青年才俊选择济南,拥抱济南。杨富基介绍了济南当前青年人才政策体系、青年人才发展平台和青年人才保障机制。

接下来,还有3场网络招聘会在等你,第6场驻济民营经济领军企业专场,将于3月31日下午14:00举行,该招聘专场的岗位覆盖范围会更广,职位需求的层次会更宽。届时,广大求职者们可通过爱济南新闻客户端、舜网、济南发布客户端、新时报客户端、青春济南微信公众号、青春济南微博,以及央视新闻网等平台继续关注。

济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韩洪强介绍相关人才政策

一、济南具有开放包容的引才用才兴才机制,为天下英才在济南创新创业提供了体系完备的政策支撑。济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先后推出“济南人才新政30条”“高校20条”,涵盖了对顶尖人才、海外人才、创业人才、创新人才、柔性人才等一系列的支持政策,让人才享受到更多更好的政策红利。比如,我们大力实施顶尖人才“一事一议”政策,最高支持一亿元;比如,我们针对市外引进的人才,实施泉城“5150”引才计划,最高支持500万元;比如,我们针对本土创新创业人才,实施泉城产业领军人才支持计划,最高支持500万元。去年9月份,我们又出台了《关于支持人才创新创业发展的若干政策》,简称“双创19条”,重点支持博士后、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留学回国人员等各类青年人才,实施“梧桐树青年英才”“博士后英才”“创客之都”“金蓝领工匠”“四海菁英”五大青年人才集聚计划,更大力度支持青年人才在济南发展,政策的含金量和吸引力走在全国前列。

二、济南具有特色鲜明、业态领先、面向未来的各类平台载体,为天下英才在济南施展才华提供了的广阔舞台。各类创新载体就像泉城的泉水,澎湃着创新的活力,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金融链相互交融汇聚,构建起辐射全省、联通国内国外的创新创业生态。1030平方公里的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45平方公里的国际医学科学中心、26.3平方公里的国际金融城、100平方公里的齐鲁科创大走廊,以及国家量子谷、齐鲁创新谷、济南院士谷正在全力建设。承担山东省创新驱动发展引擎的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山东高等技术研究院等“四不像”新型研发机构已全面起势。我们引进落地了中科院济南科创城、中科院空天齐鲁研究院、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等一大批创新平台,建成了全国第一家人力资本产业园,创新打造了为人才发展赋能的“人才有价”平台。全市驻济高等院校52所、各类企业研发机构818家,院士专家工作站165家,全市省级以上隐形冠军企业达73家。集聚的总部经济、完善的金融机构、优质的科创平台,为青年人才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产业基础、更加肥沃的创新土壤、更加充沛的就业机会。

三、济南具有的温馨、舒心、精准的人才服务措施,为天下英才在济南工作、生活提供了优质的人才发展环境。济南正在努力打造“近悦远来”的最优人才生态,完善人才精准服务体系,全国首创推出“人才服务金卡”,提供“店小二”服务,被评为中国企业营商环境十佳城市,“在泉城、全办成”成为济南的靓丽新名片。加快推进人才安居工程,打造“黄河青年人才城”,加快国际学校、国际医院、国际社区建设。新来济南工作、符合条件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可享受每月1500元的生活和租房补贴,连续支持三年;在济购买首套住房的全日制博士家庭,可享受15万的一次性购房安居补贴;济南还推出了泉城人才交通卡,新来济工作的毕业生,可以免费乘坐3年公交地铁,我们通过一系列的措施,让各类人才生活更舒心、工作更顺心、发展更安心。

具体招聘岗位请详见https://mp.weixin.qq.com/s/yctlSxGHGqGHJOIcNQAVGw

来源:青春济南公众号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