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工行“春润行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做优金融服务、支持复工复产、维护市场稳定是山东工行在疫情大考中作出的时代答卷。

做优金融服务、支持复工复产、维护市场稳定是山东工行在疫情大考中作出的时代答卷。

今年年初,疫情袭来,面对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不利影响,山东工行毅然扛起国有商业银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职责使命,大力实施总行统一部署的“春润行动”,各级机构主动持续做好受困企业融资保障,不遗余力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金融力量。

主动对接 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小微企业资金链条紧、抗风险能力弱,早一天获得信贷支持,就能早一天战胜疫情影响。

为了让小微企业尽早得到金融支持,工行潍坊分行按照总省行“春润行动”工作部署,积极组织全辖机构、专营中心、客户经理,广泛通过微信朋友圈、电话外拨、上门服务等方式,主动对接客户需求,最大限度将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优惠政策传导至广大小微企业,努力让小微企业、个体经营业主了解政策、享受政策。

工行临沂分行在充分了解客户需求的基础上,多部门联动,通力合作,认真履职,达成使命,建立包括行长、营销及信贷分管行长、各部门、各支行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在内的临时微信沟通群,全行上下以战时状态、战时工作方式开展工作,通过创新调查模式,建立快速审批通道、简化业务流程、提高办理效率,为业务早日顺利落地争分夺秒。其中罗庄支行山东罗盛医药有限公司疫情贷款,在时间紧、同业竞争激烈的情况下,在多部门的紧密配合下,该笔贷款从该客户授信流程上报到放款仅用了48小时,最终成为该企业首笔疫情贷款合作银行,充分体现了工行各部门通力合作、协调配合的专业素养和敬业精神。  

开辟绿色通道 保障客户金融需求

为了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领域客户金融服务,工行各级分行紧密关注相关单位的金融服务需求,切实建立绿色通道机制,用专业高效的服务诠释责任与担当。  

工行临沂分行依托工行全球清算网络、跨境结算、融资等方面的优势,开启购付汇“绿色通道”,为企业跨境采购医疗物资提供便利、高效的金融服务。1月30日,罗庄支行在了解到临沂罗庄某药业集团急需购付汇从印度进口大量口罩、护目镜等防疫物资,部分用于捐赠和无偿发放,部分自用的情况后,该行立即做出响应,在省、市分行国际业务部、运行管理部和内控合规部多部门的支持下,特事特办,为客户提供购付汇“绿色通道”,简化进口购付汇业务流程,用最短时间为企业购汇并汇出123万余美元,全力支持企业防疫需求。  

工行潍坊分行密切关注小微企业、个体经营业主在抗疫防疫和复工复产过程中的招工用工、原料采购、经营周转等各环节多元资金需求,大力发展基于线上渠道的“抗疫贷”、“用工贷”、“税务贷”各类创新线上普惠信贷产品,帮助广大小微企业客户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解决融资需求,为小微企业提供全线上的贷款申请、审批、抵押、放款,最大限度实现“一次都不用跑”,全力以最高效、最优质、最便捷的金融服务帮助小微企业渡过经营难关。此外,该行还将结合辖区农业发展先进、农户金融需求旺盛的特点,进一步加强产品创新、担保创新力度,加快打造“一县一特色方案,一产业一特色方案”的线上涉农普惠金融服务体系,进一步加大对农村种植、养殖农户的信贷支持力度,满足其季节性强、集中度高、短频急的资金需求特点,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长链条支持好小微客户发展。

大行担当,身体力行。通过“春润行动”的实施,山东工行赢得了客户高度认同和赞赏,加深了银企合作,巩固了客户关系,实现了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齐头并进。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