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将采取系列措施提振消费信心 助推城市恢复“烟火气”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3月27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在记者提问环节,市场监管局局长王建森表示,将采取系列措施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加快恢复城市繁华的“烟火景象”。

原标题:济南将采取系列措施提振消费信心 助推城市恢复“烟火气”

3月27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在记者提问环节,市场监管局局长王建森表示,将采取系列措施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加快恢复城市繁华的“烟火景象”。

王建森说,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大多是为市民提供消费服务的末梢,也是城市服务功能和经济发展活力的重要支撑,助推城市恢复“烟火气”,增强消费信心与推进复工复产是相辅相成的工作。

作为市场监管部门,增强消费信心,一方面是强化市场监管,维护消费秩序,另一方面是加强消费维权,切实维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315”前后,市市场监管局相继发布了《致全市放心消费创建单位的倡议书》《2019年全年统计分析》等,开展了相关互动活动。发布了“315网购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在此期间网络购物牢记“七要”,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提升经营者责任意识,做好消费者在特殊时期的消费指引,既维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又树立起消费者消费信心。

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受理处理投诉举报,一季度,全市共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47031件。进一步加强对产品质量、餐饮安全、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的监管,严厉打击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同时,市场监管部门坚持以高效化解消费纠纷为目标,督促经营者落实消费维权主体责任,积极推进基层消费维权网络建设。目前,济南市已经设立消费维权服务站277处,方便消费者就近维权,为广大市民安心消费保驾护航。

(爱济南)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