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暖心!淄博淄川区八旬老人缝制100双鞋垫送消防员


来源:淄博新闻网

3月25日上午,洪山镇马家村84岁的老奶奶高玉英在村书记的陪同下,将亲手制作的100双鞋垫送到了消防员的手中。

原标题:“你们就像我家里的孩子,只要平安我就放心”

八旬老人缝制100双鞋垫送消防员

淄博新闻网讯(记者相国旗 通讯员王莹)在这个不平凡的春天,我们一直被身边的凡人善举感动着。这两天,淄川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指战员们格外幸福,因为在3月25日上午,洪山镇马家村84岁的老奶奶高玉英在村书记的陪同下,将亲手制作的100双鞋垫送到了消防员的手中。高玉英说:“我感激他们,但没有别的方式表达,只能尽自己的能力做些鞋垫。”看着这群年轻的小伙子,她就像看到了自己家的孩子。

淄川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员们说,高玉英奶奶那么善良,那么慈祥。“3月25日上午,高奶奶在村书记的陪同下来到我们大队,亲手将100双鞋垫送到我们手上,这些鞋垫是老奶奶一针一线亲手缝制的。”淄川大队一名小伙子说话的时候,双手紧紧地握着一沓鞋垫。“做鞋垫非常费时费事,高奶奶和我们说要经过打浆子、剪鞋样、糊鞋底等繁琐的步骤。她都84岁了,还为我们做这些事情,我们备受感动。”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高玉英老人是一位退休教师,她说每次听到消防车的警笛声,心里都充满了感激,并且很心疼消防员。“他们都是年轻人,为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哪里有了火有了危险,他们就要赶到哪里。在我心里,他们就和我家里的孩子一样。”在装鞋垫的纸箱上,高玉英老人写下了一句话:“敬献给可爱的消防员们!”

“他们为老百姓做了这么多贡献,我心里很感激,但我没有别的方式,就力所能及地做点鞋垫,贡献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高玉英说。消防员们围着高奶奶,这些在血汗与烈火中锤炼出来的钢铁男儿,此刻就像是一群大男孩。“奶奶送的鞋垫,我要珍藏起来。”“我要放在我的行囊里。”“奶奶绣的鞋垫是艺术品,我一直珍藏。”高玉英拉着消防员的手,一脸的慈爱。“只要你们平安,我就放心!”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