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营:疫情防控坚守岗位逆行而上保障安全


来源:齐鲁晚报

东营市特检所在东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的统一领导下,针对疫情期间的特殊情况,采取积极措施应对电梯检验及电梯事故应急处置工作。

原标题:东营:疫情防控坚守岗位逆行而上保障安全

电梯技术资料齐全、机房设施完好、井道及相关设备正常、限速器安全钳联动试验可靠,紧急照明和报警装置正常、空载运行试验无异常发现、上行制动试验可靠⋯⋯近日,东营市特检所在东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的统一领导下,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市电梯法定检验工作,保障医院、车站、机场等人员集聚区电梯使用安全,依据特种设备法律、法规及电梯检验技术规范,针对疫情期间的特殊情况,采取积极措施应对电梯检验及电梯事故应急处置工作。

多措并举保障电梯检验工作正常开展

1月29日,市特检所党支部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证电梯检验工作的正常开展,切实保障电梯安全运行,重点制定了三项措施,保障电梯检验工作及应急处置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是编写《疫情期间电梯检验及电梯事故应急处置方案》,详细制定疫情期间的电梯检验及应急措施,要求检验人员提前做好检验前防护要求,按要求穿戴防护用品并消毒,防护用品达不到设备所在区域疫情防控要求的,可协商电梯使用方提供。检验人员在现场采集相应数据后,可在安全环境下完成原始记录的填写,需在现场进行资料登记的,可移至安全环境下进行,或通过网络等非接触方式进行确认。现场检验结束后,检验用防护用品、仪器设备及现场所做原始记录应按疫情防护要求进行消毒,如出现咳嗽、感冒、发热等症状,应立即就医诊治,同时按疫情防控要求上报有关机构和部门。

二是第一时间认真梳理检验任务,通过网络、电话、微信等方式,远程指导电梯使用、维保单位先行开展自检,尽可能缩短现场检验时间,并与使用单位商定检验具体时间。统一部署安排,保障电梯检验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到做好保障重点单位,如医疗机构、大型商场及超市、疫情指挥机构等,提供优先检验,协助完成隐患整改并提供技术咨询服务等措施,保障重点场所电梯的安全运行。

三是成立党员先锋队来完成特殊时期检验工作,突出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严格遵守受检单位防控要求,不畏惧疫情,积极采取措施应对,保障电梯检验工作不停滞。同时积极做好电梯疫情期间防控常识的宣传工作,通过检验现场、微信、QQ、微博等方式来积极宣传,以此应对电梯轿厢相对密闭空间疫情防控的安全乘用。

争分多秒保障电梯安全运行

3月中旬,胜利油田中心医院30台电梯到期需要检验,市特检所2月中旬就安排专人与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沟通、制定检验方案,集结技术骨干、组建电梯检验党员先锋队,带齐检验仪器,调配检验车辆,佩戴防护用品。3月4日至6日,检验人员到达检验现场,按照检验方案开展电梯检验工作。

检验过程中发现两台医护人员专用电梯存在紧急电动运行功能不正常、防止门夹人的保护装置接线错误、轿厢应急照明不亮、张紧轮电气开关动作不可靠等问题。检验人员与维保人员在检验现场共同分析查找原因,经过清理润滑、调整接线、更换电池、更换电气开关,故障逐一排除,电梯各项功能恢复正常。

为了抢时间,尽快完成电梯检验,大家都争分夺秒,每天工作到深夜10点多钟,经过认真检验检查、发现问题立即处理。3月6日下午,顺利完成30台电梯的定期检验工作,保障了电梯的安全运行。

近期,市特检所电梯检验党员先锋队先后对利津县中医院、胜利油田中心医院、胜大超市、百货大楼、银座商场、商业大厦、万达广场等重点场所的119台电梯进行了定期检验,发现安全隐患20余处,积极与使用单位、维保单位沟通,能完成立整立改的立即整改,无法立改的采取措施保障安全的方式尽快整改,快速应对疫情期间电梯安全问题,为百姓提供可靠的运行服务。

记者 李君 通讯员 王秀民

[责任编辑:王彤彤]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