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文登至莱阳高速公路土地征收获批 预计今年10月全线通车


来源:水母网

将更好地改善沿线交通条件,完善烟台市整体交通环境。

原标题:文登至莱阳高速公路土地征收获批预计今年10月全线通车

水母网3月2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邹春霞 通讯员 苗曦元 窦传楠)2月26日,文登至莱阳公路(烟台段)工程建设用地获自然资源部批准征收,预计9月份完成主体工程,10月份全线竣工通车,将更好地改善沿线交通条件,完善烟台市整体交通环境。

文登至莱阳高速公路工程项目是烟台市近年实施的重大建设项目之一,其线路在烟台市境内东起海阳郭城镇,西至莱阳冯格庄街道,沿线经过海阳、莱阳两个市的八个乡镇,主线全长133公里,烟台市境内约63公里,占地面积486.7713公顷,分别需要征收莱阳市土地331.0048公顷,海阳市155.7665公顷。

为使被征地农民正常生活有保障,在进行土地征收工作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与征地程序,多次对接市交通局、文莱高速指挥部及莱阳市、海阳市政府相关部门,召开协调会,现场办公,将任务分解落实至责任部门,逐项做好公示告知、土地征收勘测调查、签订征地补偿安置协议、组织开展踏勘论证、违法用地查处、审查上报等中前期工作,保障被征地农民知情权、所有权;后期,相关报批材料上报省、部后,他们又积极主动沟通省自然资源厅、自然资源部,加快推进土地征收工作,保证项目能够顺利实施。

文莱高速贯穿威海市文登区、烟台海阳市、莱阳市,连接已建成的荣文高速和荣潍高速潍莱段,在烟威腹地构建形成一条纵贯东西、向内陆及周边区域辐射的高速主干道,有助于打通两市与中西部城市的快速连接通道,实现烟台市各市区的高速连接,为西向出行提供快速通道,特别是往来潍坊、济南的路程将大幅缩短,时间减少至少半个小时。

此外,文莱高速将有效改善我省沿海城市交通条件,是山东半岛城市群和半岛制造业基地的重要基础设施,将与已建成的或规划建设中的沈海、潍莱、威青和龙青等高速公路“联网”,完善和优化区域公路网布局,对加强胶东半岛与内陆地区之间的经济联系,推动烟台市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李海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