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未就业毕业生,菏泽市青年见习基地期待您的报名!


来源:齐鲁壹点

青年见习基地开始接受报名,择业期内(自毕业之日起三年内)离校未就业山东生源高校毕业生、16-24周岁山东户籍未就业或失业青年均可报名。

原标题:@未就业毕业生,菏泽市青年见习基地期待您的报名!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菏泽市人力资源市场了解到,青年见习基地开始接受报名,择业期内(自毕业之日起三年内)离校未就业山东生源高校毕业生、16-24周岁山东户籍未就业或失业青年均可报名。据悉,青年见习基地是指根据菏泽市优势产业发展和青年见习需求,经市、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审查符合有关条件的企事业单位及社会组织(企业为主),批准设立的青年人员参加就业见习的基地。择业期内(自毕业之日起三年内)离校未就业山东生源高校毕业生;16-24周岁山东户籍未就业或失业青年,为符合条件的见习对象,均可报名。见习期限一般为3-6个月,最长不超过12个月,具体根据见习人员特点和岗位要求合理确定。每名见习生只有一次见习机会,不得重复参加见习。见习需签订见习协议。见习协议明确了见习期限、岗位职责、见习待遇、双方的权利义务等内容。双方签订见习协议后须经属地人社部门审核备案。办理人身意外险,见习期间由见习基地为见习生缴纳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保险期限应不低于见习协议约定的见习期限。见习期间见习生享受每月不低于菏泽市最低工资标准的生活补助,且通过银行卡发放。见习生参加就业见习满3个月后,第4个月起见习单位可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见习期内提前离岗或见习期满的见习生,由见习基地协助出具“见习鉴定表”和“见习终止证明”。对吸纳择业期内(自毕业之日起三年内)离校未就业山东生源高校毕业生及16-24周岁未就业或失业的青年参加就业见习支付基本生活费(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并为见习人员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就业见习单位,给予就业见习补贴。依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稳就业工作的若干措施的通知》(鲁政发〔2020〕5号)文件规定自2020年2月17日起将就业见习补贴标准提高至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60%。见习人员见习期满结束后,见习单位向属地县区人社部门申请见习补贴,县区人社部门报当地财政部门拨付,并于30个工作日内按规定比例核拨经费。目前,有91家菏泽市见习基地提供见习岗位270个,计划招收见习生2933人。可扫描(长按)下方二维码下载查看,需要了解见习基地招聘需求、招聘形式、用人方式及具体情况的可向基地进行电话咨询、报名。

责任科室及咨询电话市人社局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科:(0530)5310446各县区责任科室及咨询电话牡丹区人社局就业促进科:(0530)3966059曹县人才交流服务中心:(0530)3226452定陶区人社局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科:(0530)2218562成武县人社局就业促进办公室:(0530)8986616单县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办公室:(0530)4190208巨野县人社局就业促进科:(0530)8227819郓城县人社局就业促进与人才开发流动办公室:(0530)7620011鄄城县人社局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科:(0530)2890527东明县人社局就业促进科:(0530)6259935开发区劳动人事局劳动就业办公室:(0530)5329891高新区人社局劳动关系科:(0530)6205196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周千清 通讯员 吕凯

[责任编辑:王彤彤]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