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月30日前东营完成初高中学校开学条件核验工作


来源:齐鲁网

东营市教育局要求各县区教育局、开发区分局、胜利教育管理中心、济军基地教育处、市直各中职学校、局属各普通高中学校组织开展中小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工作。

原标题:3月30日前东营完成初高中学校开学条件核验工作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6日讯 记者从东营市教育局办公室获悉,为确保2020年春季学期中小学返校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东营市教育局要求各县区教育局、开发区分局、胜利教育管理中心、济军基地教育处、市直各中职学校、局属各普通高中学校组织开展中小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工作。

据了解,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工作将覆盖全市所有中小学校,要求各级教育主管部门会同卫生健康、市场监管部门分别组建检查组,采取查阅资料、现场连线、随机访谈、实地查看等方式对所属学校逐一开展核验工作。

学校自查

学校严格按照《山东省中小学校2020年春季开学条件核验细则》(以下简称《核验细则》)进行自查,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整改。高中学校(含中等职业学校,下同)和初中学校、小学学校分别于3月24日、4月10日前完成自查和整改工作,确保达到核验合格标准。

检查核验

各检查组按照高中学校、初中学校、小学学校的学段顺序,对所属学校逐一开展检查核验工作。3月25日至30日,先期完成高中学校、初中学校的核验工作。3月31日前,教育主管部门将核验合格的高中学校、初中学校名单报市教育局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抽查复核

东营市教育局联合市卫生健康、市场监管部门组建复核组,对核验合格学校进行抽查复核。其中,4月3日前,完成高中学校、初中学校的抽查复核工作。

有关要求

各中小学校要落实主体责任,对照《核验细则》,完善防控责任体系,逐项逐条梳理,细化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分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顺利通过核验;要形成自查报告,准备好相关材料,做好迎接核验准备。各级教育主管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会同卫生健康、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工作指导,督促所属学校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各检查组要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谨的态度,对所属学校进行开学条件核验工作,核验不合格的,须在5日内完成整改,整改不到位或不按照要求整改的,不得安排开学。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洁 东营报道

[责任编辑:王彤彤]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