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修复废弃矿山,山东省地矿七院助力临沂市临沭县复垦复绿


来源:齐鲁壹点

3月20日,临沂临沭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一行4人到省地矿七院实施的临沭县青云镇石柱山废弃矿山修复项目现场调研指导

原标题:修复废弃矿山,省地矿七院助力临沭县复垦复绿

3月20日,临沂临沭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一行4人到省地矿七院实施的临沭县青云镇石柱山废弃矿山修复项目现场调研指导。

现场,调研组听取了省地矿七院技术人员对修复项目的开采现状、地质灾害隐患、恢复治理措施以及治理效益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对地矿七院多年来在临沭绿色矿山建设及生态环境修复等工作中提供的专业技术支撑表示赞许,对地矿七院的专业分析及治理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介绍,该废弃矿山因开采对地貌破坏严重,对周边居民生产生活影响较大,此次项目的实施将通过复垦复绿,消除安全隐患,恢复生态环境,对推进临沭县生态文明建设、改善人居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地矿七院作为扎根沂蒙老区的专业地质队伍,技术力量雄厚。该治理方案设计合理、思路清晰、体现了“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的绿色发展理念。  

下一步,山东省地矿七院将继续践行绿色生态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地质技术优势,积极为矿山生态环境修复提供技术支持,为保护自然资源,守护绿水青山,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贡献地质力量和智慧。

[责任编辑:毕洁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