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舍人“一线传声”:捐一缕书香 献一份真情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3月25日、26日,位于济南王舍人街道的东平书店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爱心助学向水坡村学子捐赠图书和学习用品活动。

3月25日、26日,位于济南王舍人街道的东平书店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爱心助学向水坡村学子捐赠图书和学习用品活动。 

“今年,是注定不平凡的一年,新春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在全国蔓延,商铺推迟开业、学校也推迟开学,我们村两委带领着党员、志愿者也都夜以继日执勤守护着全村平安,我想我能做点什么呢?小女儿才三岁,去站岗不现实,既然我开的是书店,那我就给全村的孩子们准备一份小礼物,让他们在家安心学习,给父母们减减压......”东平书店店长刘萍说到。 

刘萍通过村里的公众号水坡“e”家和微信群,不仅了解了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更知道了村里的防控工作压力。作为村里的一份子,她把捐书的想法告诉了丈夫和公婆。“我一说,家里人都支持我,80多岁的公公婆婆都是退休教师,听到我的提议,他们非常高兴,你瞧门前挂的对联就是公公亲自写的。”上联是世上无难事,下联是只要肯登攀,横批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就是两位退休教师对孩子们最质朴的寄语,希望他们始终坚守学习的初心,担起学生的使命,学一身本领,报效国家。在接下来的交谈中得知刘萍曾经是一名初中语文老师,由于学校较为偏远,父母体弱多病加上丈夫长期出差孩子没有照看等原因,让她不得不放弃她热爱的工作。“辞职后,我就选择自主创业开书店了,算是对教师遗憾的一种补偿,也给孩子们提供一个读书的平台。在我的能力范围之内,尽一份微薄之力吧。” 

刘萍和丈夫将价值万元的图书和学习用品购置齐后,将想法向水坡村党支部提了出来,得到了村党支部大力支持。大家一起商量活动方案,采用微信群通知、错时领取、由党员和志愿者按照幼儿园和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类别分组分发等方式,做到疫情期间尽量避免人员聚集,并将书本和学习用品分发到村民的手中。 

据了解,近年来每到“六一”节前后,东平书店都举办向周边学校捐书的活动,此次疫情期间,刘萍不仅为一线防控人员购买了口罩和头套等物资,还通过街道社会事务科向历城区慈善基金总会捐款1000元。这次捐赠的图书也都是刘萍精心挑选的,她为初中和高中学生准备的是《高中必备古诗文72篇》、《初中必备古诗文61篇》字帖;为小学生准备的是《我爱你,中国》读本;为幼儿园的孩子们准备的彩泥、水彩笔和图画本。久别于江湖,却始终熟稔于朝暮,正如她说的“心有归宿,居于他乡不孤独;有所期待,怀抱信仰不徘徊;有事可做,珍惜时光不虚度”。她虽已离开教师队伍,心却一直系着学生,用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

村民们纷纷为此次活动点赞和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