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沉、清、实,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驻高庄镇“四进”工作组保实效


来源:齐鲁壹点

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四进”攻坚行动市县帮包联合工作组进驻沂水县高庄镇以来,扎实履行“指导、督导、协调、反馈”工作职责,着重一个“沉”字

原标题:沉、清、实,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驻高庄镇“四进”工作组保实效

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四进”攻坚行动市县帮包联合工作组进驻沂水县高庄镇以来,扎实履行“指导、督导、协调、反馈”工作职责,着重一个“沉”字,直奔防控、生产第一线,沉得快、沉得深、沉得准;突出一个“清”字,做到责任清、任务清、底子清;抓住一个“实”字,做到工作实、 措施实、效果实,用心、用情、用力奏响了“四进”攻坚进行曲。

织密网子

再吹防疫攻坚冲锋号“四进”攻坚行动市县帮包联合工作组进驻高庄镇后,立即进行深入调研,摸实情况,托清底子,做到思想不麻痹、工作不松劲,在巩固前期防控成果的基础上,结合高庄镇实际,将重点转到“防输入”和“防倒灌”上来,对在国外务工人员、大货车司机和外地上学的大学生进行再摸排,全镇国外务工人员137人、省外务工人员457人,全镇有证件大货车司机900人,有实际挂靠公司且正常运营的193人,真正做到镇到村、村到户时时跟踪,不留死角,织密疫情防控网;全面推广和使用了临沂健康易通行APP,分级进行培训,对各村(社区)和银行、超市、卫生院等公共场所,严格落实责任,做到规范使用。目前,全镇村、企业、学校以及卫生院、卫生室、九小场所共计700家实现二维码管理全覆盖,切实扎紧防输入的口子,确保不出现疫情“倒灌”。

综合协调

演奏防疫发展交响曲

工作组积极配合高庄镇党委政府,深入企业调查座谈,了解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针对部分企业防疫用品紧缺的实际情况,多方协调,筹集11000个口罩和部分消毒用品;针对部分企业存在生产技术水平不高、质量检测困难等问题,协调组织专家团队深入企业进行帮助和指导。目前全镇10家规模以上企业、9家规模以下企业已全部复工。双星瀚海鞋业有限公司540多名员工到岗到位,复岗人员达到96%。在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的困难的同时,还积极督导脱贫攻坚项目的实施。重点对贫困户危房改造工程进行了督导。全镇共有40个村447户贫困户涉及危房改造任务,目前改造工程全面铺开,现已完成155户,确保三月底前全面完成任务。同时,对12名“三无”失能人员护理情况进行了督导,确保护理到位。与高庄镇党委、政府共同梳理在建项目,研究分析项目开工建设面临的风险和困难,制定周密详细的保障措施,落实具体工作责任,为项目顺利开工建设创造了条件。目前,各村自来水民生工程、居然之家、康爱特、捷瑞食品3个工业企业服务业和基建项目工程全面开工。此外,工作组还深入全镇各个企业座谈了解安全生产情况,要求企业对安全风险点要落实措施、明确责任,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对农村电网老化情况和农民建设工程进行了摸排,召开相关村干部会议,落实整改措施。同时,对环境扬尘污染情况和原因进行了调查了解,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支部引领

打造强有力的防疫"合唱团"

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工作组进驻高庄镇后,进一步强化基础党支部的组织领导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形成了“四进”攻坚行动大合唱。配合镇党委分片召开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县委“四进”攻坚行动部署要求,思想再发动,工作再落实,措施再加强。要求村(社区)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强化疫情检查点的管理,严防外来人员输入。 全镇疫情防控的各个检查点,都设立了党员先锋岗,值守人员主要是党员,党员成了群众的主心骨与贴心人,成为广大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精神依托和动力源泉。自愿参加检查站值守志愿者、主动为检查站值守人员送水送饭,汇聚起了强大的群众力量,打造了强有力的防疫"合唱团"。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通讯员 左辉

[责任编辑:毕洁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