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乐陵黄夹镇全面摸排确保扶贫信息帐实相符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3月24日,乐陵市黄夹镇包村干部来到前周村贫困户邱木忠家中核实贫困户收入、危房改造、是否通自来水等相关问题。

3月24日,乐陵市黄夹镇包村干部来到前周村贫困户邱木忠家中核实贫困户收入、危房改造、是否通自来水等相关问题。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黄夹镇扶贫办自制了27个问题排查表和帮扶人联系信息帮扶卡,组织镇124名帮扶包村干部,对全镇102个自然村、491户793个在册贫困户以及享受帮扶政策的2户5人进行信息全面摸排。落实脱贫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要求,深入开展“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摸底,对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和饮水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逐一核对、查漏补缺,确保第一季度各类问题全部清零。

据悉,自3月18日起,该镇124名包村扶贫干部每天下村核实数据,发现问题及时在工作群里与扶贫办反馈沟通。镇扶贫办根据各包村干部反馈的摸排数据进行总结,建立台账,发现问题立即整改,落实到位。同时将不能解决的问题及时上报市扶贫办,由市扶贫办协调有关部门共同解决。

线上数据多跑腿,线下督导不放松。为查验扶贫成效,黄夹镇扶贫办还联合镇纪委工作人员逐村逐户核实贫困户脱贫情况,对履职不到位的包村干部采取诫勉谈话、大会通报等措施,压实责任,高压推动扶贫工作。

“只有数据摸准了,工作才能有的放矢。我们将对照问题台账,细化任务,逐一销号解决。黄夹镇有信心,更有底气完成这场脱贫攻坚战!”黄夹镇党委书记郑同彬说。(李志聪)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