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市惠民县下馆子,品美食 “花式”直播促服务业复苏


来源:中国山东网

“宝宝们,上车了!中午之前,我们将拿到8本菜谱,做一桌大餐!”3月22日一大早,来自惠民县的阿里·惠民合作专班工作人员化身网络主播

原标题:下馆子品美食惠民“花式”直播促服务业复苏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3月22日讯 (记者 王梦青 通讯员 吕明芳 王军 李国明)  “宝宝们,上车了!中午之前,我们将拿到8本菜谱,做一桌大餐!”3月22日一大早,来自惠民县的阿里·惠民合作专班工作人员化身网络主播,进入“惠民天下2019”淘宝直播间,带宝宝们走进惠民8家有特色的餐馆,向宝宝们推介惠民的美食。

上午9点,美食直播小分队来到今天直播第一站——鸿安肥牛店。在经过现场测温、出示健康码、消毒等进店必须流程后,直播小分队进入鸿安肥牛店。让宝宝们眼前一亮的,除了现场干净、有序的就餐环境外,还有写着“公筷”的堂食公筷特写。“宝宝们,我们是有名字的,我是‘公筷’。”主播俏皮的话语更是引起现场人员的欢笑。在带领大家近镜头感受了酒店肉品制作及干净的厨房后,主播带着今天的第一本菜谱离开了酒店,赶赴下一站。

在随后的2个多小时的时间,美食直播小分队走进光明家宴、东方美食城、刘记牛肉汤、军民家常菜、粮屉快餐店、地一牛、圣豪丽景酒店等其他7家惠民的酒店、快餐,带宝宝们近距离感受惠民的每一道美食。

在中午的直播中,阿里·惠民合作专班人员做客直播间边吃、边聊、边推介,在品尝、推介惠民美食的同时,还给宝宝们带来更多美食福利。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惠民本土餐饮企业曾一度按下“暂停键”,进入短期“休眠”,出门“下馆子”更是成为不少惠民群众的期盼。近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惠民县多家餐饮店陆续复苏,恢复正常运营,向市民提供堂食服务。为推进复工复产,做好疫情后现代服务业复工复产的宣传推介引流,帮助餐饮等行业度过难关,3月22日上午,惠民县开展以“带您下馆子——美食篇”为主题的第一次直播活动,向宝宝们推介惠民的餐饮美食,给宝宝们争取更多、更大的餐馆、美食福利。

“带您下馆子——美食篇”直播活动也是惠民“同战疫情·振兴惠民”全民直播活动内容之一。为破解疫情对惠民县产业发展、农业农村的冲击影响,惠民县借助阿里巴巴集团电商发展优势,打造农村电商蓝海,发起“同战疫情·振兴惠民”暨全民直播万人挑战赛活动。县委书记带头,各县级领导干部、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与其中,每晚定时走进直播间,为百姓站台、为群众服务,借助网络平台创新经济发展新模式,让机关干部从“办公室”走进“直播间”,引导更多的老百姓参与直播销售,培育百姓“网红”,有力助推乡村振兴。自2月24日第一场直播以来,目前已连续开展28场,共吸引150余万人参与观看直播,销售数量3.3万件。

[责任编辑:毕洁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