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营港总投资806亿 116个重点项目落实任务书


来源:齐鲁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东营港经济开发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招商引资不停歇,创新举措推进疫情防控期间招商引资工作。

原标题:东营港总投资806亿116个重点项目落实任务书 招商引资不断链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5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东营港经济开发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招商引资不停歇,创新举措推进疫情防控期间招商引资工作,做到战“疫”和招商两手抓、两不误,努力把疫情对招商引资的影响降到最低。

不等不靠,主动出击。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隔离”,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在打赢这场阻击战中下足了功夫。“我们积极创新招商方式,大力开展网上招商、不见面招商,项目洽谈实现‘线上线下’相结合。”东营睿港招商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何宝民说,我们将挂图作战、主动出击为项目手续抢时间、促进度,持续开展“不见面”招商,通过网络沟通研判项目来源、关键人物、项目可行性论证等核心信息,提高服务的层次、效能和水准,纵深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挂图作战,心中有数。2019年,东营港经济开发区新签约14个产业项目,签约内资项目总额600亿元,在去年招商成果的基础上,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睿港招商有限责任公司梳理跟进,全区新一轮的招商引资脉络清晰起来,多次与中国石化规划院沟通对接,对《国家绿色循环能源石化产业基地总体发挥规划》中招商图谱修改细化,围绕芳烃、乙烯、丙烯、碳四4大产业链条、17个延伸方向进一步科学确定了龙头项目、接续项目和产品种类。对全区总投资806亿的116个重点项目全部落实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从项目洽谈到落地开工全面落实“挂图作战+领导包靠”工作机制,实行“一个项目,一个推进方案,一名公司包靠负责人,一个推进小组”,全力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开工、快见效。

疫情隔绝了面对面的交流,但隔绝不了招商的热情。2月25日,在省委、省政府举行的重点外商投资项目视频集中签约仪式上,采取以“主会场+分会场+投资方视频连线”方式进行,东营港经济开发区新加坡首化年产230万吨的PTA项目列入签约。该项目与东营港正在建设的200万吨PX项目形成上下游配套,将有力推动石化产业向高端迈进。2月27日—3月2日,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许宏图带领招商公司一行赴亚通石化、海科赫邦、爱克森、诺尔生物、达伟晟荣、华滨等区内重点企业实地调研,详细了解防疫及复工复产情况,深入探讨新形势下如何招商,促进以企招商,积极寻找“双招双引”资源和线索。3月16日,赴淄博拜访日本三菱宝理引荐人,与大展纳米新材料、科威化工、长治泵业等企业洽谈交流;18日,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应邀参加山东云平台线上招商会,对正在积极推进的中日(东营)精细化工产业园项目的规划和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20日,赴济南山东高速对接沟通中日化工产业园开发合作事宜。22日,通过山东高速利用视频与日方两家企业沟通产业园规划、政策等有关情况。一系列线上+线下的招商组合拳,让开发区的“朋友圈”不断扩大。

战“疫”不停歇、招商不停摆。一季度正在洽谈北京京能集团LNG项目、天津精细化工项目、淄博纳米材料项目、法国法液空气体岛项目、重庆尼龙66项目、德国欧德油储等10余个项目,达成意向项目2个,意向投资金额240亿元。接下来,开发区将针对企业家有投资意向的项目,按照“对接一个” “服务一个”的原则,为企业家投资提供良好的环境,为项目落地做好全方位服务,积极协调解决投资过程中遇到的有关困难,争取项目尽早落地建设,实现招商引资首季“开门红”。

“非常时期,用非常之策。疫情防控期间的‘云招商’,也给我们今后的招商引资工作带来很多启发。”何宝民说,下一步,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我们将做更深的谋划,更多的准备,利用好各类招商引资平台,扎实做好招商引资项目对接服务,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地跟踪,确保招商力度不减、项目推进不停、服务企业不变,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闪电新闻记者 陈海涛 东营报道

[责任编辑:李佳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