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舍人“一线传声”:万科祥泰社区筹备组积极推进各项工作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近期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辖区各行业开始有序复工,社区筹备组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主动作为,积极推动基础性、日常性工作有序展开。

从1月26日开始,济南王舍人街道万科祥泰社区筹备组按照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总要求积极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取得了明显的效果。近期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辖区各行业开始有序复工,社区筹备组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主动作为,积极推动基础性、日常性工作有序展开。 

自2019年11月万科祥泰社区筹备组成立以来,主要负责祥泰城小区、幸福柳小区、东都国际小区、东都尚城小区、龙祥华府小区、万科新里程小区等6个小区,共计11383户,3万余人。 

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积极推动社区办公用房达标工作开展。按照成立社区居委会1000平方米办公用房的达标要求,结合年前区民政局查看社区办公用房时提出的意见建议和辖区各小区实际,在2月底和3月上旬,社区筹备组多次与东都尚城开发商及物业对接,在前期协商的基础上,进一步落实社区办公用房具体位置和面积,目前已经基本达成一致意见,为下一步社区居委会的成立打下了良好基础。  

积极做好12345热线办理工作。面对疫情新形势,居民反映省外返济人员、境外人员入济及日常生活的问题逐渐多了起来。针对居民反映的省外返济人员、境外人员入济问题,社区筹备组积极对接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及时掌握省、市、区最新的规定和要求,第一时间答复来电居民。

对于居民反映的日常生活问题,社区筹备组积极协调开发商、物业及相关职能部门,落实居民反映的问题。对于合理的诉求,积极督促落实,并第一时间答复来电居民;对于需要时间处理的诉求,向来电居民进行解释说明,取得来电居民的理解。

3月22日,有居民反映万科新里程小区篮球场开放的问题,社区筹备组积极协调万科物业,通过现场查看,与物业负责人商讨,最后确定物业每天对篮球场进行消杀,及时张贴疫情期间篮球场的使用的温馨提示,同时加强物业保安巡查力度,这样既能方便居民活动,又避免人员较多,造成聚集。目前篮球场已经开放,此举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