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市中小学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工作培训会召开


来源:淄博新闻网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相对稳定,孩子们什么时候开学成了每个家长最关心的问题。

原标题:

全市中小学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工作培训会召开

11个督察组奔赴学校确保安全开学

淄博新闻网讯(记者侯林 通讯员田彩虹)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相对稳定,孩子们什么时候开学成了每个家长最关心的问题。记者昨天从淄博市教育局了解到,按照省教育厅统一部署,全面做好学校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各项准备工作,3月23日下午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组织了学校开学条件核验工作培训会。三个部门核验工作负责人分别围绕《山东省中小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指南》《淄博市各级各类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方案》相关内容进行了解读,对核验方式、方法步骤及注意事项提出了具体要求。

据了解,根据工作安排3月24-25日,市级核验工作将在学校自查、属地核验并督促整改的基础上,按教育局领导联系区县制度分11个督查组赴各区县和学校采取查阅资料、随机访谈、现场连线、现场演示、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开学条件复核验收,全力督促学校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市教育局强调开学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将进入实战状态,核验组成员会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严峻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核验过程中,将坚决杜绝麻痹松懈和侥幸心理,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压紧压实责任,全面做好学校开学条件核验工作。目前,各核验组明确分工、责任到岗到人,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将现场指正、限时整改,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将帮助协调解决,确保学校达到核验标准,实现安全、平稳、有序开学。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