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八成麦田实现田间管理!拔节期提前,滕州专家田间“传经送宝”


来源:齐鲁网

当前枣庄滕州市小麦种植总面积约70万亩,苗情好于历年同期,一类苗面积占总播种面积的91.6%,85%以上麦田已实施田间管理。

原标题:33秒|八成麦田实现田间管理!拔节期提前,滕州专家田间“传经送宝”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9日讯 当前枣庄滕州市小麦种植总面积约70万亩,苗情好于历年同期,一类苗面积占总播种面积的91.6%,85%以上麦田已实施田间管理。今年小麦的拔节期跟以往不一样,由于一是暖冬,二是雨水比较充足,所以小麦的拔节期要比以往要提前,起身起得快,拔节拔的早。

阳春三月,在滕州市级索镇水磨庄村的小麦种植现场,来自滕州市农业农村局的农技站站长王延玲正在为召聚合作社的杜召军进行指导。

王延玲介绍,往年一类苗都要到4月初,也就是清明节前后才开始施肥。今年生育进程提前了。她建议要根据气候情况提前施肥。

现在有些种的早的麦田已经达到两个节,甚至有的地块已经达到三个节,如果麦苗母苗量达到80万的时候就赶快施肥。如果是到90多万母苗量的时候,就推迟一段时间施肥。据了解,当前小麦已经进入拔节时期,是需水需肥的关键时期。这样才能保障小麦足够的存体量,实现高产。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滕州台 秦畅 王鸣飞 报道

[责任编辑:毕洁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