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对3月1日以来境外返回人员 全部隔离医学观察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济南对3月1日以来境外返回人员,全部隔离医学观察当前济南市疫情防控形势向好,3月21日济南实现了本地确诊病例清零。但目前发现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疑似病例1例。在3月23日召开的济南市

原标题:济南对3月1日以来境外返回人员,全部隔离医学观察

当前济南市疫情防控形势向好,3月21日济南实现了本地确诊病例清零。但目前发现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疑似病例1例。在3月23日召开的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针对此,济南市境外入济人员采取了严格的管控措施。

济南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政委刘动表示,济南市公安局(村居防控组)主要是从以下几个方面对境外入济人员进行管控的。

强化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管控措施。为加强疫情境外输入防控,切实保障公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3月15日紧急发布了《关于加强疫情境外输入防控的通告》,就落实境外来济人员通过济南健康易通行如实申报,家庭成员和亲属提前报备,群众举报,宾馆、酒店、出租房主、接待单位主动报告,集中隔离、依法管控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各村居依托网格化管理,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明白纸、微信群、公告栏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发动;积极开展入户排查;严格通过济南健康易通行对进出小区人员的身份核查和健康申报,严密落实了相关管控措施,把牢了村居防控关。

建立信息研判和人员落查机制,形成了闭环式管控。建立了专门的信息研判平台,整合共享边检、机场、铁路、外事等各部门数据信息,拓展12345热线定点联络、村居排查、群众举报、海外侨胞入境前预申报等信息渠道,前移防控关口,对境外入济人员实现了提前预知预警,并及时准确推送到区县,精准对接,分类处置,落实了“点对点”接回并落实相应管控措施,确保了“早发现、早控制”。

依法依规开展境外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开展了入境人员大排查。对3月1日以来所有入境来济人员进行了全面梳理,对3月1日以来、14天以内境外返回人员,按照要求全部落实了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对发现的故意隐瞒境外旅居史、不按规定如实报告的3名境外入济人员依法进行了查处,并通过各种方式加大宣传力度,以儆效尤。

实施了精准动态管控。及时升级“济南健康易通行系统”,添加了境外入济人员预警模块,全面详细登记在济外籍人员身份信息、入济时间、入济渠道等相关信息,落实核录异常报警、信息推送一体化处置机制,做到了境外人员全登记、人员信息全采集、场景覆盖全核录、实现了对境外入济人员数据的实时动态分析、预警落地。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