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系无棣】③ 无棣90后、00后青春战“疫”别Young风采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疫情来袭,让今年的春节有点冷清,然而在无棣县信阳镇的很多村居、社区中,寒假回家过年的大学生纷纷当起了志愿者,加入村居、社区防控值守队伍,在这场战疫中绽放最美的青春,为寒冷的季节增添无限温馨。

奋斗的青春才充实,奉献的青春更美丽

疫情来袭,让今年的春节有点冷清,然而在无棣县信阳镇的很多村居、社区中,寒假回家过年的大学生纷纷当起了志愿者,加入村居、社区防控值守队伍,在这场战疫中绽放最美的青春,为寒冷的季节增添无限温馨。他们主动请缨逆行出击,不畏严寒真诚奉献,积极参与到战疫工作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青春力量。

信阳镇西粉村党支部书记郭崇胜的一双女儿都是放假在家的大学生,从正月初二就陪着他在村头劝导执勤点坚守了30多天,直到学校开始网上授课她们俩投入学习后,只要有时间仍然要到执勤点看看有没有需要做的事项。姐姐郭帅大学学的环保专业,妹妹郭元财在潍坊护理学院学的护理,这一对姐妹花的所学专业让她们俩的话颇有“权威性”,村民也都愿意接受她们俩耐心专业的解说,都做到了居家不外出、经常开窗通风、居家清洁卫生、个人防护到位以及正确使用消毒用品。上阵父子兵,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姊妹俩结伴主动地跟随在父亲身后,一刻不闲的做一些发送宣传资料、入户摸排、为村民代购生活用品、村头劝导站执勤讲解宣传等工作,赢得了村民们的交口称赞,这一组父女档也成为信阳镇全民抗疫战中的一个闪亮镜像和画面。

信阳镇中粉村的王炳硕,现就读于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也是正月初二就开始参加村中的疫情防控。38天中,按照村防控专班的安排,他与其他人员每天坚守在村口的劝导执勤点,严格把控人员的出入,并对村民进行防疫宣传,还参加返乡人员摸排。“那些天里,雨雪交加天寒地冻,我坚持出勤一天也没脱岗,通过参加抗击疫情,感觉自己也获得了成长和进步!”作为独生子的王炳硕由衷地说。

就读于青岛远洋船员职业学院的郭来仪村郭丰洋是个活泼上进的女孩子,在学校就加入了学生会和志愿者组织。疫情暴发,她第一时间向村支部书记申请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她还带动了村中其他的大学生成为志愿者。她们利用村中大喇叭、建立微信群、QQ群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发动,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广播,对每家每户做到了疫情防控应知应会指导到位。实行封闭管理后,群众最大的困难就是无法外出采购生活物资,志愿者们温情服务暖民心,帮助村民代发代取快递、代买粮油米面、送药品、送防疫用品,她们的身体力行散发着青春的光辉,忙碌的身影也成为郭来仪村中一道新春的温情风景。由于台子坡庙会的举办地就在郭来村边,虽然镇政府业已发布通告取消庙会,但还是有人到台子坡进行个人活动,郭丰洋带领大学生志愿者轮流值班劝导清场,避免了人员聚集。

抗击疫情即是职责也是使命。信阳镇大学生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如颗颗星辰在各自家乡散发出光和热,充分体现着当代大学生应有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也为漫漫人生增添了一份光辉记忆。大学生们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逆疫而上的坚毅和勇敢,勠力同心,众志成城筑起防疫的坚强壁垒,为取得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的全面胜利发挥出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