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患者看不见我们的脸,但记住了我们的名字:山东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患者看不见我们的脸,但记住了我们的名字:山东山东第十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临沂市人民医院刘敬玲面对疫情,感控专家提倡民众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少聚集。在众多的防范措施中,最重要最基本的就是勤洗手

原标题:患者看不见我们的脸,但记住了我们的名字:山东

山东第十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临沂市人民医院刘敬玲

面对疫情,感控专家提倡民众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少聚集。在众多的防范措施中,最重要最基本的就是勤洗手、戴口罩。众所周知,洗手能洗去我们手上的病毒,而戴口罩既能防止感染患者喷出带病毒的飞沫,也能阻挡空气中无形的病毒进入口鼻。随着疫情的发展,人们的防控意识普遍增强,依从性也大大提高。但在隔离病房对新冠肺炎患者的治疗护理中我们发现,很多患者洗手、戴口罩都极不规范。现在越来越多的患者都回归了家庭,我们内心还是有着隐隐的担心。为了规范这一行为,彻底阻断病毒的传播,我们组对病房的患者进行了专门的培训。

首先就是洗手,很多患者都是涂抹上洗手液简单的洗两下,有的会多洗一会,但很多都是没有规律的,也是不规范的。我们就按照七步洗手法进行了示范,内-外-夹-弓-大-立-腕,每一步都进行了分解,告诉他们这步要怎么洗,这么洗是为了洗哪,又学习了下什么时候需要洗手。由于它的简单、实用,他么都积极学习,绝大多数人都认真得学会的,我们的指导也得到了病区患者大力的支持,高度的认可。

然后就是戴口罩,可能很多人第一反应是这个不用学,戴上就可以了,其实不然。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外科口罩分为三层,颜色深的那层是外层,是防水层,中间那层是过滤层,颜色浅的那层是吸水材质,可吸收佩戴者产生的口沫。可在病房中我们发现,有内外戴反的,有上下戴反的,有露着鼻孔的,还有个别挂在下巴上的,很多不规范的佩戴不仅起不到保护作用,反而更容易吸附病毒。我们就从口罩正反的识别,佩戴过程中的一些细节进行讲解,然后就让患者自己佩戴我们进行纠正的方式进行指导,很多患者感叹:一个小小的口罩原来还有这么多的道道啊!

通多培训,我们不仅让患者掌握了如何正确的洗手、戴口罩,更在无形中安抚了那一颗颗焦躁不安的心。他们看不见我们的脸,但是,他们记住了我们的名字:山东!

期待不久的将来,我们一起拥抱春天,笑看云卷云舒!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