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企业家传经送宝 助力栖霞乡村振兴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近日,省派烟台团省委工作组邀请企业家赴栖霞市庄园街道十里铺村、松山街道代家村实地考察,为栖霞农村合作社建设和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把脉支招。

着眼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意见》,助力栖霞乡村振兴,打赢脱贫攻坚战,近日,省派烟台团省委工作组邀请山东乐彩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赵河,淄博市幽幽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经理赵胜建,地主网创始人兼CEO孟祥一,泰安市乡村旅游协会会长、山东泰山研学教育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彦来先后赴栖霞市庄园街道十里铺村、松山街道代家村实地考察,为栖霞农村合作社建设和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把脉支招。

考察结束后,召开栖霞市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暨乡村旅游开发座谈会。座谈会上,杨赵河等4位企业家分别围绕美丽乡村规划、中郝峪村旅游项目、订单农业和数字农业、青青农场研学教育等内容进行了发言,交流了各自特色做法,并视频连线朱家林田园综合体项目发起人、朱家林生态艺术社区总设计师宋娜分享朱家林乡村振兴实践经验。

会议期间,4名企业家分别与十里铺村、代家村专业合作社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下一步,山东乐彩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将围绕规划制定、资金引入、投资建设、股权划分、运营管理、品种研发、品牌打造、产品销售、旅游开发等方面,加强与地方的交流合作,助推栖霞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和乡村旅游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助力加油。

地主网创始人兼CEO孟祥一现场表示,下一步将在栖霞市投资建设特色苹果产业园,服务当地苹果产业发展。当天下午,幽幽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经理赵胜建应邀到松山街道公山后村现场指导乡村旅游开发。

“机会真的非常难得,能够和这些企业家们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咨询问题,对于我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机遇,回去以后要把这些优秀企业家们在乡村振兴道路上取得的先进经验融入到我们十里铺村党支部领办的合作社发展中”庄园街道十里铺村党支部书记范保胜激动地说。

省派烟台团省委工作组有关成员,栖霞市委组织部、团市委以及市农业农村局、文旅局、自然资源局、商务局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8名村党支部书记、4名农村致富带头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