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莱山区:“开局就要领跑,全程都要领先”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截至目前,全区79个市区重点建设项目已实现开复工57个,开复工率72.2%,实现了全区重点项目“成片开”的良好开局。

复工以来,莱山区发扬“开局就要领跑,全程都要领先”的担当精神,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统筹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积极跟踪对接、加大服务力度,擂响了全区重点项目建设的奋进战鼓。截至目前,全区79个市区重点建设项目已实现开复工57个,开复工率72.2%,实现了全区重点项目“成片开”的良好开局。

3月19日,莱山区召开全区重点工作攻坚动员会,会议指出,重点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抓手、重要支撑,必须集中力量、重点推进,进一步吹响了“聚焦重点项目大干攻坚”的号角。凤凰大街西段、长安路南延开工建设,全年布局新建续建13条城市道路,年内新增通车里程10公里;大郝家小学主教学楼内外墙贴砖已完成80%,预计今年9月投入使用;西马家都棚改项目C地块主体结构已建将近一半,首批安置房计划年底交付使用……

道路是城市交通网络建设的基础和动脉,每新开通一条路,城区的承载力就会有所提升,城区经济将拥有更多发展空间。在莱山区今年率先开工的道路工程凤凰大街西段复工现场,挖掘机发出隆隆机鸣声,舒伸着铁臂正在挖掘土石块,推土机挥舞着推土铲配合挖掘机作业,工人们戴着口罩操纵着大型机械。凤凰大街西段工程项目全长1160米,目前项目正在加紧进行土石方的清运工作,预计2021年建成通车。该项目通车后,可有效带动周边经济发展,提升城市形象,实现道路微循环,为周边居民出行提供方便。

在已经复工的长安路南延工程现场,几台大型机械正在忙碌作业,长安路南延工程全长2.36公里,北起轸大路,经杜家、南塂至金斗山路,工程总造价2亿元。“轸大路至富明路段改扩建及G18荣乌高速跨线桥已于2019年7月开工,12月底完成施工,2020年计划完成长安路南延工程富明路至金斗山路剩余部分。”项目负责人介绍说。今年,莱山区共新建续建13条道路工程,将新增通车里程约10公里,其中,6条新建道路中有4条计划今年实现通车,剩余2条预计明年年底之前完成建设,继续打造“八横六纵”的中心城区路网。

在距离凤凰大街西段不远处的大郝家小学项目的施工现场,数十名工人们正在进行主教学楼装饰装修,目前,外墙、内墙贴砖完成了80%,而学校办公楼、食堂、室内运动场主体楼也已封顶。

据介绍,大郝家小学总建设面积15101平方米,2019年3月起开工建设,办学规模为30个教学班,可容纳在校生1350人。为保证该项目在疫情期间也能顺利开复工建设,莱山区提前谋划、主动作为,相关负责人到项目建设负责企业了解开复工需求,指导做好复工预案,提前备齐防疫物资,完成开复工前的防疫准备工作,帮助企业高标准完成复工验收。针对疫情期间用工难的问题,莱山区在前期省外工人无法及时回烟的情况下,积极协助施工企业,合理规划施工用工方案,组织本地工人优先返场施工,优先保障重点区域的建设和材料使用。“今年,我们继续加大教育投入,计划新建续建5所中小学,第三实验小学、大郝家小学投入使用,万光高中、埃维学校等社会力量办学加快推进,年内完成5所中心幼儿园新建和改扩建。”莱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凤凰网山东 张春亮)

 

[责任编辑:李佳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