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靠前一步勇担当主动作为争一流,博兴公安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来源:齐鲁壹点

3月20日下午,博兴县公安局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召开全县公安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各级政法和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查找问题,研究2020年全县公安工作任务。

原标题:靠前一步勇担当主动作为争一流,博兴公安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3月20日下午,博兴县公安局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召开全县公安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各级政法和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查找问题,研究2020年全县公安工作任务。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立山,副县长、公安局长张曰海,县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副科级单位班子成员在县局主会场参会,交警、监管、油区治安、交安办、各派出所副股级以上干部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张曰海同志在报告中指出,2020年全县公安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深入学习贯彻各级政法工作和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以“发展博兴公安、振兴博兴公安”为总基调,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统筹推进党建引领的队伍建设与维稳、打击、管理、防范、服务等各项工作,全面提升警务工作效能,争做全县科学发展排头兵、争创“全市优秀公安局”、争创“全市精神文明单位”。  

2019年,博兴县公安机关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坚强领导下,紧扣“建国70周年大庆安保”主题主线,积极打造忠诚干净创业新警队,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促稳定,确保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2020年面对疫情“大考”,全县公安机关广大民辅警冲锋陷阵,昼夜奋战,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斗争,书写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战“疫”故事。使命在肩,战斗不止。全县公安机关既要坚定信心,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也要抓住2020年这个难得的总结提升、建章立制和基层基础工作“窗口期”,着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进一步扎实做好公安工作。  

张曰海同志强调要清醒认识风险挑战,准确把握全年总体目标任务。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决胜之年,也是我县持续推动各项重点工作攻坚发力之年。当前,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在维护社会稳定、社会治安形势、安全监管形势、基层基础建设、规范公正执法、公安队伍建设面临着诸多新困难和新考验。因此,要准确把握博兴公安工作面临的大势、优势、形势,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聚势而强,推动全县公安工作全面起势、纵深突破。  

要坚定不移维护社会稳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定不移从严管党治警,锻造过硬公安铁军;坚定不移创优营商环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抓基层抓基础,筑牢长远发展根基。聚焦打赢实战、打赢未来,做强基层、做实基础,更加注重“软实力”,为“发展博兴公安、振兴博兴公安”积蓄动能。一如既往夯实基层基础,深入贯彻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的十条意见》1号文件,优化派出所机构设置和警力编成,推行综合指挥室、社区警务队、案件办理队“一室两队”警务机制,做实警务资源融合工作,积极争创“枫桥式派出所”。一如既往推动人才科技强警,坚持主动培养人才,放手使用人才,完善人才动态管理机制,真正让优者上、庸者让,使人才成为公安工作发展的最大增量和优势。一如既往强化执法源头,以贯彻落实党委1号文件为抓手,以落实责任制为核心,健全完善派出所运行机制、案事件受理和移交机制、机关支援基层工作机制。

张立山同志强调要守牢底线防风险,努力在维护社会稳定上下功夫,聚焦发展创环境,努力在平安博兴建设上下功夫,夯实根基提效能,在大抓基层大抓基础上下功夫,党建引领练精兵,努力在锻炼过硬队伍上下功夫。  突出党建引领,坚持严管厚爱,扎实推进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坚持政治建警不动摇,素质强警不动摇,管党治警不动摇,从优待警不动摇,着力锻造过硬公安铁军,为公安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保证。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忠才 通讯员 郝美美 刘小倩 孙永乐

[责任编辑:毕洁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