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乐陵黄夹镇:扶贫车间复工 留守妇女家门口找到活儿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日前,在乐陵市黄夹镇杨纸坊圣达工艺品厂,半数以上的留守妇女已回到了工作岗位上,在不停地忙碌着。

日前,在乐陵市黄夹镇杨纸坊圣达工艺品厂,半数以上的留守妇女已回到了工作岗位上,在不停地忙碌着。

“在这里工作不耽误家里事,一个月还能挣两三千块钱呢。”说话间,留守妇女李玉娥又完成了一个收纳筐的编织。

疫情发生以来,黄夹镇高度重视特殊弱势群体帮扶工作,积极开展关爱留守妇女活动,为她们解决就业问题,把党委政府的温暖送到寻常百姓家,实现家门口就业,照顾好她们的“钱袋子”。目前,全镇留守妇女约有1400人,结合“365暖留工程”,加强对留守人员关爱保护工作,与黄夹镇杨纸坊圣达工艺品厂对接,为不能外出务工的妇女搭建起就业平台。

对部分闲暇时间较少的留守妇女,黄夹镇党委政府开展了“将手工活送到家”活动,志愿者们将编织工艺送到她们手中。今年52岁的李玉娥由于家里老人和孩子都需要照顾,留给她的时间并不多,无法出去工作。在得知黄夹镇党委政府组织的活动之后,她主动申领了100余件手工艺品,充分利用起自己的闲暇时间。“志愿者把活送到家里来,照顾孩子老人之余,什么也不耽误就能挣到钱,分担了家里的部分压力。”留守妇女张秀萍说。

更让张秀萍高兴的是,志愿者“将手工活送到家”的同时,有专业技术人员对她们进行线上、线下的技术指导,编织好的成品也有专人上门收回,通过厂子统一销住国内外。

“关爱留守妇女,我们厂积极参与配合,提供就业机会,会一直把这个活动开展下去,为更多人提供服务和保障。”杨纸坊圣达工艺品厂负责人宋金昌说。

“目前,全镇三分之二的留守妇女实现了家门口就业,大大增加了留守人员的收入,真正实现了‘顾家增收两不误’,增强了她们的幸福感、安全感。”黄夹镇党委副书陈书杰说。(李志聪 张文文)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