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建行各支行积极营销“单一窗口”金融服务 助力进出口企业和实体经济发展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助力进出口企业和实体经济发展。

临沂分行引导客户线上签约“单一窗口”出成效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临沂分行创新国际业务工作方式,做到疫情防控与业务发展两不误,积极利用微信视频、腾讯QQ、电话指导等多种方式引导企业办理“单一窗口”相关产品。“单一窗口”是由海关总署牵头建设,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外贸回稳向好决策部署、改善口岸营商环境、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的重要举措。实现企业一点接入、一次提交、一次查验、一键跟踪、一键办理,有效降低了通关成本、缩短了通关时间、减轻了企业负担,做到“让数据多跑路,客户少跑腿”。

疫情期间,单一窗口平台业务的优势得到了充分的体现,为抢占市场份额,增加客户基础,临沂分行国际业务条线充分利用微信视频、QQ远程等方式多渠道线上指导客户完成“单一窗口”用户绑定,已累计签约超60户,有效地保证了疫情期间业务发展。

聊城分行冠县支行:超额完成“单一窗口”金融服务绑定任务

冠县支行近期连续成功营销辖内多个客户签约绑定“单一窗口”金融服务,并开通“财关库银”功能,超额完成市分行下发任务。

聊城市分行国际业务部下发活动方案后,冠县支行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专项营销小组,由公司部牵头认真学习活动方案,根据下发的白名单选择营销目标客户,进行上门营销,最终实现成果落地。下一阶段,冠县支行将继续全力支持“单一窗口”建设,深挖符合跨境快贷支用条件的客户,为进出口企业提供线上化、场景化、智能化跨境综合金融服务,更好地助力冠县进出口企业和实体经济的发展。

莱芜分行:借“单一窗口”金融服务专项营销活动,减负提质增效

根据《山东分行“单一窗口”金融服务专项营销服务方案》,莱芜分行国际业务中心紧抓活动契机,积极推进“单一窗口”用户绑定和金融服务功能应用推广,发挥本行大数据产品独占优势,利用单一窗口批量获客资源,快速拓展国际业务客户基础。

一是紧密配合、协同联动,积极联系商务局、“单一窗口”管理部门等机构,联合举办营销活动,实现批量获客;二是充分发挥白名单客户指导作用,按图索骥、分层营销;三是把握跨境快贷关键风险控制环节,加强精细化管理;四是丰富培训组织形式,开展多渠道宣传,持续提升产品影响力。

2020年兴建旺行期间,莱芜分行“单一窗口”用户绑定超过20户,全线上流程操作,今后该行将大力发展线上产品,为网点减负提质增效。

(鲁启轩)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