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扛起疫情防控青春担当——共青团环翠区委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团区委第一时间成立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带领团区委全体工作人员积极响应号召,众志成城,迎难而上,配合社区做好宣传引导、防控监督、卡点执勤等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团区委第一时间成立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带领团区委全体工作人员积极响应号召,众志成城,迎难而上,配合社区做好宣传引导、防控监督、卡点执勤等工作。同时动员号召全区各志愿团队挺身而出,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走上防疫一线,为疫情防控贡献志愿力量。

扛起青春担当

自1月30日起,团区委及下属事业单位青少年宫18名工作人员便驻守在鲸园街道北仓社区的值守点,他们提前结束春节假期,第一时间加入全区防疫工作队伍中,顶着寒风,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配合社区做好居住区卡口值守、宣传引导、登记排查、重点监测等工作。与此同时,团区委还派出3名工作人员参与双岛收费站卡点工作,对往来车辆、人员进行排查。他们屹立雨雪中,不惧夜风寒,筑起“人工防线”,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让援鄂医护人员安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无后顾之忧,团区委开展“青春战疫后方关爱”主题活动,组织两名工作人员每周为5名赴武汉支援的医护人员家庭送去蔬菜箱等慰问物资,帮助其实现微心愿,并在三八妇女节送去一束鲜花,对他们的无私付出表示感谢。团区委在全员上阵的同时,为环翠区防疫抗疫提供了一定的物质支持。为防疫指挥部物资保障组提供80桶10升的84消毒液,为环翠区一线医护人员购买1250元的生活物资,发放《致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的一封信》,并为103人一线疾控人员购买商业医疗保险。

凝聚青春力量

联合区文明办第一时间下发《给全区志愿者的一封信》,引导全区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有序开展专业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工作;发布“志愿者招募令”,在全区8个镇街招募志愿者;利用“志愿环翠”网站引导全区7000余名志愿者开展“防控疫情,我们在行动”、“防疫有我,志愿互助”等活动800余场。率先在鲸园街道成立大学生战“疫”青年突击队和鲸园大学生抗疫志愿者临时团支部,并建立大学生战“疫”青年突击队微信群,动员号召60余名大学生在每天参加学校网课学习之外积极参与防疫工作,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负责测量体温、进出小区人员登记等工作,以亲身实践为抗疫工作奉献青春力量。

展现青春风采

利用“志愿环翠”、“环翠青年”等微信公众平台发布13条防疫志愿服务风采,并被人民日报、学习强国、文明山东、文明威海、最威海等多家媒体宣传报道,展现了广大青年志愿者在抗击疫情中的良好形象;联合威海市音乐家协会、环翠区文明办、环翠区文联共同发起“以歌言志,愿克时艰”歌颂防疫一线志愿者原创歌曲征集活动,征集歌曲50余首,并将歌曲上传至学习强国平台,用音乐人的责任与担当为奋战在最前线的志愿者们献歌。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共青团环翠区委将用实际行动

继续为全面打赢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