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尽全力 全力以“复”——槐荫青年文明号按下复产复工“快进键”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近日来,槐荫区各青年文明号集体采取多种形式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近日来,槐荫区各青年文明号集体采取多种形式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问计于需,精准推送政策。美里湖街道便民服务中心通过现场走访、电话调研、微信咨询等方式,了解企业需求,广泛宣传稳岗援企、复工达产政策。针对有用工需求的企业,依托党群服务网和村居微信群,多渠道发布招聘信息,解决企业用工难题;针对符合政策的企业,安排服务专员与企业对接,确保企业用好用足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线上招聘,破解用工难题。 为满足企业用工需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启动“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线上招聘“春风行动”,为广大求职者和招聘企业提供就业、用工服务。青年文明号集体区人事考试中心积极参与活动,协助120余家企业线上发布2600个用工岗位,达成初步用工意向800余人。

优化流程,推行网上政务。区政务服务中心全面落实不见面审批制度,推行“服务前置、网上办、帮办代办、延期办”等服务,有序开展服务工作。通过在大厅门口增设咨询服务台、人工智能机器人,解答“网上办、流程办”等系列问题,协助群众办理业务。采用电子面单填写方式,群众扫码自主填写邮寄信息。利用微信公众平台,推行网上档案查询工作,切实提高企业查询效率。

加强消杀,畅通交通堵点。交通不畅是很多企业复工难的一个重要“堵点”。强生、越驰出租车公司投入近5万元购买专业的移动消毒雾化机、消毒液,为司机师傅分发3000多只医用口罩,要求在运驾驶员每天必须到公司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毒,并建立消毒登记台帐。制作消毒提示卡,告知乘客车辆消毒情况,消除乘客的忧虑,保证乘客安全、放心乘车。

来源:青春槐荫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