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历城战“疫”】“90后”“00后”: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为大学生点赞!

疫情面前

返乡大学生们积极踊跃

加入战“疫”志愿者队伍中

义无反顾参与一线防疫志愿服务

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用实际行动在防疫一线

贡献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力量

鲍山街道金河社区大学生志愿者

金河社区大学生志愿者:董振寰、孙靖超,面对工作任务艰巨的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主动请缨,发挥所长,为社区筑牢疫情控制防线贡献青春力量。

孙靖超同学是一名大四准备考研的中医学子,由于还不具备医师资格不能去救治一线,但他非常想为社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当他看到共青团济南市委发布的《十二号招募令》时,他第一时间报名并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由于社区人员紧缺,任务繁重,第一天报到后经过迅速的培训就立即上岗,鉴于他对卫生方面的认识更加全面细致,更能发挥专业所长,能清楚如何在社区进行防疫工作,社区便分配他电话联系发热门诊的患者,进行体温、症状及体征等记录工作。工作岗位上,认真负责的他任务完成地十分合格,他将每个人的具体问题写清记录下来,使社区工作人员能更清楚了解每个人的情况,以确认当前的情况和对未来情况的预判。同时,当居民办理复工复学证明时,他都认真仔细地核查每个人的体温及症状,对一时测量温度不准确的居民,能够谨慎处理、反复测量,一丝不苟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董振寰同学是一名大一新生,这个寒假对她来说有些特殊。通过历城区青鸟计划学子微信群内工作人员发布的《十二号招募令》,第一时间向上级申请到鲍山街道报到上岗,并被分配鲍山街道办事处金河社区。经过简要培训后,她迅速进入状态,投入到一线的社区防控工作中来,因为还是大学在校学子,平时上网课的业余时间就在金河社区所属的中建新悦城小区做测温员,也帮助小区物业对电梯、楼梯间等进行消毒工作。

一边兼顾学习,一边兼顾社区工作,她处理的井井有条,在社区帮助听力不好的大爷大妈们细细讲解,给来电话询问的业主细细解答,她说这都是她力所能及的、微不足道的帮助,自己实在是像漫天繁星一般的渺小,现在的自己要使出浑身力气,在这次战“疫”中发挥光和热,认真学习基本防疫知识,掌握必备防疫技能,切实增强自身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的前提下,服从组织统一安排,坚守工作岗位,奉献担当,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政治担当共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鲍山街道钢城新苑西社区大学生志愿者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钢城新苑西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全力以赴,不分白天黑夜忙于疫情防控。为此社区发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倡议,社区内广大居民积极响应,一些未开学的大学生也积极参与,主动参加疫情防控,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

根据社区的统一安排,大学生志愿者们志愿服务群众,守好社区防疫的大门。“您好,麻烦请出示身份证,配合测量体温”。大学生志愿者有条不紊地为进出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并引导外来人员进行登记信息。配合社区张贴各种疫情公告。

他们的表现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赞扬,大学生们用自己的行动来证明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决心,从他们的身上也折射出当代大学生有理想、有信念、有担当的精神。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一名名大学生挺身而出,让我们看到了年轻团员的责任与担当。而他们正是无数投身这场疫情防控战线年轻人的缩影,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贡献力量,用自己的行动竖起一面面鲜明的旗帜,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有责任、有担当的青春风采!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是你们的余热感动社区居民。为大学生点赞!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