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孙述涛:确保精准防控措施有效落实的前提下由限制人员流动转为宽松流动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3月21日晚上,济南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就认真贯彻落实3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部署。

原标题:孙述涛:确保精准防控措施有效落实的前提下由限制人员流动转为宽松流动

3月21日晚上,济南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就认真贯彻落实3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孙述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相关专项工作组作了情况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发言。

孙述涛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充分看到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清醒看到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结合我市实际因时因势、分区分类优化调整策略举措,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不断巩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态势,尽最大可能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孙述涛强调,要有针对性地调整防控策略,由群防群控转为重点盯防,同时在确保精准防控措施有效落实的前提下由限制人员流动转为宽松流动。要切实加强对境外入济人员的管理,严格落实入境两天前进行申报,入济前填报个人相关信息,入济后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解除集中隔离前要进行核酸检测等规定。要开展社区(村居)摸排工作,及时告知申报有关规定,确保个人申报制度严格落实。对不如实进行申报的境外入济人员、接待单位和个人,要依法严格追究法律责任。要加强口岸管控,与其他城市做好对接,确保信息畅通。要在机场、铁路、高速公路、国道省道等主要城市入口设置入境人员申报提醒标语。要继续严格执行“双测温两报告”制度,全面执行“健康码”通行规定,切实做好各区县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管理工作。

市领导郑德雁、王桂英、孙斌、尹清忠,市政府秘书长刘科出席会议。

(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