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磅!济南将对初高中开展开学条件核验


来源:齐鲁网

20日,济南市教育局召开全市高中初中开学条件核验工作视频会

原标题:重磅!济南将对初高中开展开学条件核验

20日,济南市教育局召开全市高中初中开学条件核验工作视频会。会上,济南市教育局总督学宋豫表示,教育部门将会同卫健部门、市场监管部门联合组建检查组,依据《山东省中小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细则》指导属地学校做好开学前的各项核检工作,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谨的态度,对属地各有毕业年级的高、初中学校进行开学条件核验工作。

会上,济南市教育局总督学宋豫表示,以前,山东省教育厅出台了《山东省中小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细则》,各学校要对照《核验细则》,完善防控责任体系,细化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分工,切实做好开学准备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教育部门将会同卫健部门、市场监管部门联合组建检查组,依据《山东省中小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细则》指导属地学校做好开学前的各项核检工作,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谨的态度,对属地各有毕业年级的高、初中学校进行开学条件核验工作。济南市市场监管局一级调研员武磊也强调,市场监管部门要认真配合教育部门开展好开学条件核验工作,重点抓好学校食堂以及配餐方面的食品安全工作,确保全市师生饮食安全。近一段时间,各学校也加强开学模拟演练,力求不放过任何一个疫情防控细节。

市教育局视频会议结束后,高新区社会事务局副局长方奎明汇同高新区市场监管部门和卫健部门、教育部门负责人立即落实会议精神,研究制定方案,开展高新区高中、初中学校开学条件核验工作。方奎明表示,要制定《高新区高中初中开学条件核验方案》,从3月23日开始,会同卫生健康、市场监管部门联合核检组对属地有毕业年级的各高初中学校逐一进行开学条件的核验工作,保障2020年春季高、初中学校开学条件核验工作安全、稳定、有序进行。

另外,为确保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开学工作安全有序进行,精准科学实施返校开学条件核验,指导广大师生员工和家长做好开学前、返校时、开学后各项准备、排查、防控等工作,济南市教育局特录制了全市教育系统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规范流程指导专题片,3月20日首播。

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规范流程指导专题片3月20日(今晚)首播

内容包括:

开学前条件核验:主要对建立健全完备的工作体系、工作制度、条件保障、餐饮保障,以及切实完成风险排查、校园清洁消毒、学校动员培训、开学安排等方面的准备工作规范进行解说。

返校时防控措施解说:主要介绍师生体温及症状检查等排查工作、开展健康教育作为返校开学第一课等工作规范。

开学后防控规程操作:主要对校园总体防控、师生健康状况日常管理、学校食堂日常管理、集中配餐监督防控管理、个人防护与健康管理、疫情防控与处置工作管理、教育教学秩序管理、信息报送与舆情应对管理等方面规程要求进行示范和讲解。全体教师、家长、学生均可采取多渠道方式观看。

教师、学生和家长

可根据条件选择以下方式收看学习:

(一)  电视端:济南教育电视台频道。

(二)  网络端:通过扫描二维码,下载安装“济南教育APP”,进入“直播”栏目,通过频道直播收看,通过点播回看。届时,也可以通过登录济南市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首页点播收看。

[责任编辑:李海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