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栖霞市纪委监委通报!澄清2起不实信访举报问题


来源:齐鲁壹点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容错纠错实施办法(试行)》,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推动容错纠错和澄清保护机制落实落细落地。

原标题:烟台栖霞市纪委监委通报!澄清2起不实信访举报问题

为加强干部澄清保护工作,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现对2起不实举报典型问题澄清通报如下:

关于澄清对栖霞市庙后镇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庙后管区区长韩丽梅上班期间办私事、不给群众王某办证明问题的不实举报

2019年10月,庙后镇纪委收到举报庙后镇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庙后管区区长韩丽梅上班期间办私事、不给群众王某办证明的问题。经查,2019年10月9日,王某到庙后镇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为儿子办理贫困学生证明。因王某儿子不符合《山东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办法》有关规定,达不到贫困学生认定条件,工作人员经请示韩丽梅后,未出具贫困学生证明。当日,韩丽梅作为管区区长,正在庙后镇祝家夼村组织征地丈量工作。举报问题不属实,现予以澄清。

关于澄清对栖霞市翠屏街道南三里店村党支部书记米建东利用职权贪污村委大楼为私有财产问题的不实举报

2019年10月,栖霞市纪委收到举报米建东利用职权贪污村委大楼为私有财产的问题。经查,翠屏街道南三里店村村委因无力偿还原栖霞镇基金会贷款,于2006年被起诉至栖霞市人民法院后败诉,2007年村委大楼被整体查封,2014年法院委托山东陆元拍卖有限公司拍卖村委大楼,2015年由张某某(米建东妻子)依法竞得。举报问题不属实,现予以澄清。

通报指出

以上2起不实举报,或是不了解实际情况错告,或是诉求未满足而诬告,是信访人对信访权利的滥用,背离了信访监督的初衷,增加了监督执纪的成本,挫伤了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对不实举报进行澄清,则体现了市委、市纪委实事求是、保护干部的鲜明态度以及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坚定决心。

通报要求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容错纠错实施办法(试行)》,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推动容错纠错和澄清保护机制落实落细落地。市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加大澄清保护工作力度,严肃查处诬告错告行为,对受到不实举报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及时澄清正名、消除影响,着力打造既让干部受监督又让干部受关爱的干部之家,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来源:清风栖霞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