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无棣县出口退税“提速办” 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齐鲁网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滨州市无棣县税务局主动作为,大力强化帮扶举措,加强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将“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延伸至出口退(免)税业务

原标题:31秒|滨州无棣县出口退税“提速办” 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保障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9日讯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滨州市无棣县税务局主动作为,大力强化帮扶举措,加强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将“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延伸至出口退(免)税业务,加快出口退税审核审批,为出口企业复工复产注入更多资金,让无棣所有出口企业享受一类企业的服务,使企业渡过难关、有序运行。

滨州世旭塑木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性企业,主要出口木塑地板,产品销往法国、波兰、荷兰、瑞士、芬兰、澳大利亚等国家。为帮扶企业有序复工、尽快恢复产能,保障承接订单的完成能力,无棣县税务局及时调度企业生产及出口情况,对当月企业出口退税进行预测,提前安排退税计划,保障企业生产资金到位。同时对企业在线申报进行全程跟踪引导,按“非接触式”办税要求,受理企业出口无纸化申报,为其办理出口退税75万元,为企业正常复工运转注入了一剂“强心针”。滨州世旭塑木有限公司3月底的外贸出口订单出库在即,企业现金流较为紧张,这笔75万的“急速退税”不仅盘活了资金“活水”,也让企业感受到了税务力量支撑。

在疫情防控期间,无棣县税务局推进出口退税再加速,税务干部各司其职,各岗位时刻保持人员在线,保障出口退税受理、审核、复审、审批各环节高效有序、流转畅通。考虑到出口退税业务复杂、周期较长,结合出口企业在疫情防控时期的各项需求,无棣县税务局超前部署、精准施策,全面推行“非接触”式出口退(免)税申报及各类事项办理。结合山东省电子税务局出口退税综合服务中心、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出口退税申报平台,实现退税业务网上申报,对电子数据实现第一时间审核,允许纸质资料延后或邮寄形式送达。同时在微信退税群开启远程办公,为企业提供微信咨询与远程指导,保障出口退税全程“在线”服务。2月份以来,无棣县税务局已收到38户出口企业申报,累计退税493万元。

闪电新闻记者 周建辉 无棣融媒 杨宝勇 赵延顺 滨州报道

[责任编辑:毕洁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