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创意海报刷屏!给山东医疗队的这句话情真意切


来源:闪电新闻客户端

为表示对支援湖北白衣战士的感谢,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制作了32张创意海报,其中给山东的海报上写了9个字!

原标题:武汉“感谢有你”创意海报刷屏了!给山东医疗队的这句话情真意切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9日讯 3月17日开始,首批49支援湖北医疗队的3787名医护人员陆续撤离湖北。为表示对支援湖北白衣战士的感谢,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制作了32张创意海报,其中给山东的海报上写了9个字!

创意海报感谢山东医疗队

闪电新闻新闻记者注意到,这32张海报还特别将武汉和医疗队所在地的地域特色融合在一起。在山东的海报上,配发的是武汉标志性建筑光谷广场,颇含深意。

据了解,光谷广场位于武汉东湖开发区,东湖开发区位于武汉三镇之一的文化高度密集区——武昌,地处东湖之滨,山清水秀,自然环境优美,交通便利。

"东湖高新区"别称"中国·光谷",于1988年创建成立,1991年被国务院批准为首批国家级高新区,2001年被原国家计委、科技部批准为国家光电子产业基地,即"武汉·中国光谷",2007年被国家发改委批准为国家生物产业基地,2009年被国务院批准为全国第二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2011年被中组部、国务院国资委确定为全国四家"中央企业集中建设人才基地"之一。2016年获批国家首批双创示范基地,并获批为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武汉片区。

山东医疗队“整建制”接管重症病区

一个多月之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山东省紧急组建3支医疗队698人赶赴武汉。其中第六批山东大学第二医院131人,与其他省市17支医疗队一起,于2月9日整建制接管了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在具体安排上,山东医疗队整建制接管的是E1区7楼重症病区。

彼时,是疫情极为严重之时。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连夜配备“硬核”队伍支援湖北。131人的队伍包括31名医生,其中副高级以上专家15名,科室主任、副主任8名;100名护士中,副主任护师2名,主管护师以上22名,护士长、副护士长8名。

记者注意到,这131名医务人员来自呼吸、重症、感染、急诊医学、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神经内科、肾脏内科、消化内科、血液内科、肿瘤防治、麻醉、儿科、老年医学、康复等近20个医学领域,大部分队员经历过重症医学及相关专业的轮转培训。

与“硬核”人员匹配的,还有他们携带的“硬核”物资。大到呼吸机、除颤仪、监护仪、ECMO(俗称“人工肺”),小到维C泡腾片、感冒药、针管线袋等,不一而足,表达了山东人对于前线的支持和投入。

作为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援湖北国家医疗队领队,山大二院门诊部主任、心血管内科主任、主任医师魏峰涛对刚刚接管光谷院区E1区7楼重症病区时的情景,记忆犹新。

他曾对媒体表示,2月10日晚上开始,他们就迎来了首批29名病患。首批患者短时间内来的数量多、病症重,医疗队同时上了两组医生、两组护士,防护物资也消耗比较大。

而在他的同事拍摄的一段视频中,记录下了非常时期,山东医务人员付出的非凡努力。其中也包括了在连续工作31个小时后,坐在医院的椅子上就睡着的魏峰涛。

山湖与共,鲁鄂情深

从人到物,从情到义,山东对湖北的支援体现的不止是鲁颚之情,还有同呼吸共命运的担当——武汉人的命运,就是山东人的命运。也正是这种义无反顾的支援,很大程度上成为战疫成功的关键。

据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17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截至3月15日20时,山东支援湖北的12支医疗队累计收治病例(含疑似病例)2552例,治愈1373人;累计完成27048份疑似样本检测,消杀面积149万平方米,追踪密切接触者1338人。  此外,山东对口支援的黄冈五县(市)确诊患者全部清零,实现了患者零病亡、医护人员零感染的目标。

无法一一相送,海报千里传情

如今疫情已控,援助医疗队分批撤离湖北。无法一一挥手相送之时,32张感恩海报成为连起武汉和各地的感情之桥。对北京医疗队,武汉送“热干面,谢谢炸酱面”;对浙江医疗队,武汉说“天容水色西湖好,十里东湖碧水泷”;对上海医疗队,武汉感“虽隔千里,一江连心”;对人民军队医疗队,武汉赞“不动如山,动如雷霆”……

当武汉长江大桥、武汉大学、黄鹤楼、热干面等具有武汉特色背景的一张张海报跃入眼帘,不禁令人想到武汉的城市宣传口号——“武汉,每天不一样”。

如今,在所有人的努力下,疫情已放缓脚步,城市正在恢复生机。此时的武汉,确实每天不一样。

闪电新闻记者 贺晓菲 报道

[责任编辑:李海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