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疫情防控硬核稳岗!济南人社部门发放稳岗返还资金1.6亿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3月19日,济南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原标题:疫情防控硬核稳岗!济南人社部门发放稳岗返还资金1.6亿

3月19日,济南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疫情防控期间,已向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9批次1.6亿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2亿元、惠及企业1191家。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壮表示介绍,疫情防控期间,市人社部门牵头制定了济南关于稳就业的实施意见,采取26条“硬核”措施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包括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提高创业担保贷款额度、继续延长阶段性降低社保费率政策、减免缓缴社保费、发放职业介绍补贴和一次性用工补贴等政策,最大程度释放政策红利、减轻企业负担。截至目前,已向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9批次1.6亿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2亿元、惠及企业1191家;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8547万元、惠及3780家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大力开展线上招聘,开辟就业招聘专栏,举办网络招聘会138场,参加招聘企业7385家,发布用工岗位17.9万个,有力保障了企业用工需求。

狠抓民生保障不打烊。及时上调失业金发放标准,按时足额发放失业保险金,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调整社保费征缴业务,采取延长缴费期、免除滞纳金、允许补办手续等特殊措施,保障群众民生权益。明确疫情期间不得随意与职工解除劳动合同、保障工资支付、妥善处理劳动纠纷等有关要求,有力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加快“智慧人社”建设,推行“不见面”服务模式,梳理发布158项线上服务项目目录,从2月1日起,通过“不见面”方式办理各项业务240万人次,“不见面”服务率达99%以上,最大程度满足疫情期间群众办事需要。

(天下泉城)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