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推出2000万元惠民消费券 景区、影剧院等场所均可使用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3月19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凤凰网山东从会上了解到,济南制定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文化和旅游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一方面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积极稳妥的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3月19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凤凰网山东从会上了解到,济南制定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文化和旅游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一方面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积极稳妥的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截止目前,济南市共开放了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千佛山风景区、灵岩寺风景区、百脉泉公园、朱家裕景区等17家A级旅游景区。自开放以来,景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运营有序,安全平稳,每天接待游客数量严格控制在最大承载量的50%以下,在园游客人数控制在瞬时承载量控制在30%以下。

凤凰网山东会上了解到,为增强产业发展动力。在疫情结束后,济南市一方面扩大文旅消费,另一方面推动文旅企业转型升级,加快文旅新旧动能转换。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将促进文旅融合。创建国家、省级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承办好第六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等。

与此同时,济南开展“第四届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面向旅游景区、旅行社、影剧院、演艺场所、书店等文旅企业推出2000万元惠民消费券,拉动文旅消费。推出“云上游泉城”系列线上服务;落实省级对疫情期间免费向公众提供线上影视、演出、娱乐、动漫、游戏等数字文化服务并取得较好市场流量产品的奖补政策。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