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南山公园的梅花开啦!赏春观花好去处


来源:齐鲁壹点

3月正是春暖花开、草长莺飞、丝绦拂堤的季节。

原标题:烟台南山公园的梅花开啦!赏春观花好去处

3月正是春暖花开、草长莺飞、丝绦拂堤的季节。3月19日,记者从烟台市城管局园林建设养护中心获悉,近日,南山公园梅园部分梅花开始绽放,一些市民佩戴口罩前来观赏、拍照。

南山公园工作人员刘琥介绍,从3月12日开始,南山公园有序开放。开园以来,南山公园秩序井然,游客数量始终比较平稳。近日,随着天气转暖,春暖花开,公园接待游客量有所提升。为应对大客流,防止出现游客聚集,南山公园正采取多种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春季游园赏花平稳有序。

为确保园区防疫安全,南山公园在园区三个出入口设定体温检测点,严格把控游客体温,同时要求所有游客佩戴口罩游园。园区还控制入园人数,日接待量不超过承载量的50%。每天公园进行全面消毒,售票窗口、游乐园设备每天多次消毒,公共卫生间、垃圾桶等重点区域每天消毒2次,园区大消毒每天1次,所有动物内笼舍出入口放置消毒垫,每天2次喷洒消毒液,动物馆舍每周消毒2次。同时,公园要求园区内商家开业,首先要满足防疫措施标准,并且在营业期间,要加强室内通风,及时消毒,防止病毒感染。

上山赏花的市民刘女士说道:“在家憋了一个月了,除了买菜就没有出来过,听说南山公园梅花开了,就出来透透气、赏赏花。”对于园区采取“一进一测体温”措施,刘女士表示非常理解,这样一方面能够保证自己的安全,另一方面也是对其他人负责。

在公园栖云阁广场,梅园的梅花已经陆续开放,一些游客拍照留念,尽情欣赏美景。在栖云阁广场有工作人员不断提醒上山锻炼赏花的游客全程佩戴口罩。

工作人员刘琥还提醒大家,前来南山公园游玩的市民游客,请务必做到“戴口罩、保距离”,做好自身防护,避免人群聚集,遵守园区各项规定,做到文明游园、安全游园。新春伊始,满园春色仍可期,大家可以分时段错开时间来公园,不必急于一时扎堆逛。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菁 通讯员 贾琳琳)

[责任编辑:李佳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