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媒体专访]红狗:用《宠物医院2》牵挂宠物医师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3月10日,我国疫情明显好转,在B站与《东方卫视》已火爆了第一季的宠物真人秀节目《小主安康-宠物医院2》第二季热播上线。

3月10日,我国疫情明显好转,在B站与《东方卫视》已火爆了第一季的宠物真人秀节目《小主安康-宠物医院2》第二季热播上线。冠名该节目依然是RedDog红狗宠物营养膏剂品牌,节目的出品方是哔哩哔哩出品。

微信图片_2020031617392911.jpg

带着B站粉丝、宠物医生的一些关注,本媒小编(以下简称:本编)、哔哩哔哩(以下简称:B站)与RedDog红狗(以下简称:红狗)进行了一次线上专访。

本编:疫情期间,宠物圈一直在为复工努力。大家最近怎么样?

B站:我们复工比较早,工作性质的优势,我们疫情期间在家远程办公,以确保各项前期工作的开展,也确保了《小主安康-宠物医院2》的准时开播。

红狗:疫情后,公司业绩总额没受影响,线下门店业绩虽下滑但线上电商业绩涨幅明显。但是,我们一直挂念的宠物医院的业绩却受到了较大影响。但是,一些优秀的医院化危为机,及时进入“业务预警状态”,完成一次组织省级。譬如医院向会员优惠搭售产品与服务、每个宠物医师既当医师又做朋友圈推广还直播推销。

本编:《宠物医院2》为什么选择在疫情期间播放?

B站:我们与红狗去年就开始筹备这个节目,前前后后经历了将近半年。这个时间,是功到自然成,到了结果的时候了。同时呢,红狗作为独家赞助方,不断的鞭策我们加快上线时间。

红狗:哈哈,是的。节后,我们一直在催促B站,尽快上线。春节以来将近1个月,无论宠物门店、还是宠物医院,收入都锐减。我们宠物所有品牌,与所有宠物门店、宠物医院都是唇亡齿寒的捆绑关系,我一直遵循这个理念,从红狗2013年就重点服务宠物医院开始。

我们红狗,是期望通过这个节目,给宠物医生的复工打气,宠物医院的困难是三五个月,大家要能支撑过去,未来的发展红利还有三五年甚至十年。我期望让更多宠物家长了解与理解宠物医生,让我国宠物医生成长更快,让我国宠物医生尽快走向世界。

本编:我看了首期节目,手术室更是上演生死抢救,欢乐与感动齐飞。《宠物医院2》比上一季有什么新亮点?

B站:作为国内首档通过宠物、医生、主人三个维度,展现真实人宠关系的节目,我们着重强调陪伴始终、共同成长的生命主题。

相较第一季,本季节目进行了全面升级。有好几个亮点呢。

首先,启动上海+成都双城医院同步开诊、同步开播,这是首次。这两座城市养宠人群众多,人宠关系密切,在中国的养宠城市中颇具代表性。

其次,宠物医生阵容强大。节目组在上海选择的是一家扎根社区、开诊时间最久的宠物医院,而在成都则选择的是西南地区最大的宠物转诊中心。此外,还有八位医生将强强联合各展所长,不但有专看异宠的全能院长,擅长内科、外科的大拿,还有国内极为少见的中兽医。

第三,融入鲜明独特的B站特色,以年轻人的风格作为节目基调。我们采用一个年轻化的视角和语态推开宠物医院的大门。首期节目专门设置了院宠这一角色去介绍宠物医生的亮相,并大量使用有趣的、具有网感的花字,其中有不少是b站用户熟悉的梗和热词。为了真实展现当下年轻人的养宠生活,节目制片人季荦怡表示“后期还将邀请具有影响力的UP主带着他们的宠物加入节目,通过他们的视角去观察人宠关系,引发年轻人的共鸣和思考”。

第四,关于宠物医院的故事也将更加丰富和感人。节目让观众在欢笑中收获更多养宠干货,帮助铲屎官走出养宠误区。观众还将看到宠物医生走出医院,走进动物园、流浪动物之家、黑熊基地等去帮助更多的动物。

其他,譬如神奇异宠集结,宠物医生们还将走出医院外出看诊,带领观众了解给更多关于动物健康的知识。

红狗:这期亮点蛮多,正如刚才所述。本季节目中总导演李菁表示,这些丰富的内容都是对医生的日常工作纪录:“因为宠物医生的工作并不只是在医院里面,他们在完成本职工作基础上,就会到其他有需要的地方进行救治,同时他们也在不断学习更多医疗技能、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这一内容的延伸将让观众更加细致地了解“兽医”这一定义,即如节目中杨其清院长所说的,这是“救助人类以外世界上所有动物的职业”。

本编:红狗与哔哩哔哩是怎样走到一起促成合作?

B站:深度合作的合作已经有一年多了吧,很多次两地飞来飞去的沟通。我觉得主要原因,是大家基本的价值观很和谐。譬如红狗品牌“猫狗健康第一”的价值观、“科学育宠,营养喂食”的经营理念,与我们节目所传递的科学养宠、人宠和谐的理念是高度一致的,

红狗:我同意上面这个说法。红狗营养膏,一直是宠物医师推荐品牌,也是宠物主人提高宠物免疫力的第一选择。B站这个节目,我们红狗,其实只是,一个从视频内容,一个产品内容,共同演绎“合格铲屎官”的身份。

本编:红狗,这几年为宠物医院做了很多事。如果其他IP合作一起做点事,红狗怎么筛选?

B站:哈,这个问题,留给红狗回答吧。

红狗:我们做得还远远不够。我在美国感受到中美在精准营养、科学育宠这些领域,差距很大。2017-2018年,我们红狗就与全球第一兽医学院美国戴维斯战略合作,由红狗出资,前后2年2次邀请了将近50位宠物医师游学。同时,我们红狗也与美国UC Davis教授战略合作研发更符合中国犬猫均衡营养的产品。

你提的这个问题,是否就是在替KOL、KOC及其他IP们问红狗,怎么样与我们红狗合作?额,我们欢迎任何形式的连接与合作。一些IP组织,与我们“科学育宠,营养喂养”的经营理念契合、与公司“品效合一”的合作方式契合,与有利于“宠物医师”的发展契合,我们都可以谈。

未标题-1.jpg

“宠物是被赋予爱的动物”。譬如,这次红狗x《小主安康-宠物医院2》期望借此传递以人类的专业技术为宠物健康服务,更有助于人与动物的和谐相处,也为宠物的健康撑起一把保护伞。而B站想通过宠物医疗这一特殊视角,透视人宠之间的情感关系,传递科学养宠、关怀动物的理念,揭示人宠之间相互陪伴、共同成长的重要意义。 这就是契合了。

免责声明: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