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博兴90后、00后战“疫”担当,用青春力量助力疫情防控(一)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他们主动挑起重担,践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抗击疫情的战场上,用青春力量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以满满的正能量展现着青春风采!

2020年

第一批90后已三十而立

突如其来的疫情

是一场人生大考

有梦有志有为的90后们

肩扛责任、勇于担当

挺身而出、挑起大梁

用行动交上圆满答卷

用实干抒写青春华章

火线入党王贝贝

守好医院“防疫关”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县人民医院肿瘤二病区医师、入党积极分子王贝贝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小家顾大家,积极主动配合医院梯队建设,穿上防护服冲到第一线,以忠心诠释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院党委按照程序,经支委会讨论和院党委批准审核,决定将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王贝贝接收为预备党员。

电网“战士”王一哲

为疫情防控保电

 

热爱篮球和足球的电网“战士”王一哲说,面对疫情,作为年轻的共产党员,我要行动起来,虽然不能冲锋在救死扶伤的抗疫第一线,但我也要立足岗位,认真排查设备,及时消除缺陷,专心高效完成疫情防控保电工作,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奉献自己的力量。

返乡大学生志愿者陈超杰

疫情考验,勇于担当

 

陈超杰是一名00后的大学生志愿者,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疫情防疫志愿服务活动。为小区进出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帮助居民录个人信息,讲解通行证的办理流程……就这样,陈超杰白天上网课,晚上在小区门口值守,一直在默默地付出、坚持。“家乡水土养育了我们,让我们接受了高等教育,我愿意成为众多‘堵漏石’中的一颗,为村里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陈超杰说。

返乡大学生志愿者王笑

共同战“ 疫”,我们年轻人没有退缩

 

王笑是北京体育大学竞技体育学院2017级的一名在校大学生,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她便主动申请参与防疫志愿者工作,加入基层防疫队伍后,王笑每天都是早早来到镇政府驻地,听从工作人员安排,在防疫检查口进行出入登记、体温测量、帮助注册信息等工作。“在这个特殊时期,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共青团员,我必须要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王笑说。

他们主动挑起重担

践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抗击疫情的战场上

用青春力量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以满满的正能量展现着青春风采!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