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张店:200余处“爱心驿站”有了统一标识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爱心伴初春,情系三月天,随着全市“送温暖”大型公益活动的发起和张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张店区文明办、张店区融媒体中心爱张店“爱心驿站”送你一份温暖活动倡议的发出,“爱心驿站”这个名字成为城市温暖的代名词。

爱心伴初春,情系三月天,随着全市“送温暖”大型公益活动的发起和张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张店区文明办、张店区融媒体中心爱张店“爱心驿站”送你一份温暖活动倡议的发出,“爱心驿站”这个名字成为城市温暖的代名词。

疫情在逐渐消散,但是爱心不停歇。3月17日,张店区为辖区“爱心驿站”张贴统一标识,让爱继续,号召更多的爱心企业为快递员、环卫工、外卖小哥、出租车司机等城市服务者送上特别的温暖和关爱。

“有了这个标识,寻找起来更方便了。”中午十分,华光路码头故事火锅餐厅“爱心驿站”前,一名正在领取爱心午餐的环卫工表示,看到“爱心驿站”的标识感觉心里暖暖的。

“我们联合码头故事火锅餐厅设立此处爱心驿站的初衷,就是希望他们在中午能够吃上一口热饭,喝上一口热茶。正在忙着为环卫工人发放爱心午餐的淄博市向日葵助老助困服务中心负责人肖亚兰说。

在我们身边,环卫工人、快递小哥、警务人员、医护人员、志愿服务人员、社区工作者等一线劳动者,无论严寒酷暑,亦或白天黑夜,一直在大街小巷辛勤劳作,让这座城市变得更加靓丽整洁、平安和谐,特别是疫情期间,他们始终坚守在一线,保障我们生活正常的运转。

“我们都在家隔离时,民警、交警、医护人员、外卖小哥、环卫工人在默默做着贡献,复工之后,想为他们做点事。这个标识,是对我们的认可和鼓励。”淄博子曰烧饼王府井店店长姚复朋告诉记者,贴上标识后,他觉得自己做的事情更有意义了,本周内,子曰烧饼王府井店每天都会给城市工作者提供50份免费午餐。

“一杯热水、一只口罩、一瓶消毒液、一份热乎的午餐、一根充电线、一把休息的椅子……”张店爱心单位发挥自身资源优势,积极参与活动,为有需求的一线劳动者提供爱心物品和服务。截止目前,爱心企业、单位共设立200余处“爱心驿站”,用实际行动和热情友好的态度践行着文明城市精神。

“文明实践,送您温暖。为爱心驿站‘挂牌’,一方面让大家寻找起来更方便,另一方面倡导文明新风尚,可以增强爱心驿站的责任感、荣誉感。”张店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郭学东表示,爱心标识经过了精心的设计,“整体是爱心的形状,象征着让爱传递温暖。仔细看,又像是两人在拥抱,这是爱的表达方式。”

爱是无声的力量,一份简单的问候、一个温暖的微笑足以感动我们这座城市,让我们行动起来,用爱心和温暖影响和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倡导文明新风尚,用点滴爱心汇聚涓涓暖流,让文明之花常开张店大地。(冯萍)

[责任编辑:刘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