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阳台上就能种的3种健康菜,多吃对身体好


来源:北青网

原标题:阳台上就能种的3种健康菜,多吃对身体好经过这次疫情,想必大家都应该知道了抵抗力是多么的重要。我们平时还是要多多锻炼,吃绿色健康的蔬菜,这样才能提高我们的免疫能力。今天花花就教大家在家里自己种健

原标题:阳台上就能种的3种健康菜,多吃对身体好

经过这次疫情,想必大家都应该知道了抵抗力是多么的重要。我们平时还是要多多锻炼,吃绿色健康的蔬菜,这样才能提高我们的免疫能力。今天花花就教大家在家里自己种健康菜,平常多吃些绿色健康的蔬菜,对我们的健康可是有好处的哦~

1、蒲公英

说到蒲公英,大家肯定都不陌生,小时候在田间地头看见蒲公英的时候,还会将蒲公英的摘下来一吹,这样蒲公英被吹走了,而且落到新的土壤里面会生根发芽。其实蒲公英不光是我们童年愉快的记忆,还是老一辈人眼中的“健康菜”。蒲公英的食用价值还是很高的,不管是凉拌菜还是泡茶喝,都是非常好的食材,这么健康又绿色的菜,咱们在家里也能种。

有些花卉店里面有蒲公英的种子,咱们可以买一些回家种,将蒲公英直接种在我们事先准备好的土壤里面,放在光照比较充足的地方,很快就能长出来了。想吃的时候就掐下一把叶子煮水也可以炒菜凉拌都可以,这种纯天然的绿色蔬菜,对咱们的身体还是非常有好处的。

2、韭菜

韭菜应该是家家户户都经常吃的一种蔬菜。经常吃韭菜对我们身体也有好处,韭菜的吃法也有很多,不管是包饺子还是炒菜,都是非常好的使用方法。它里面含有的营养元素也很多,对咱们身体也是有好处的。其实韭菜咱们自己在家里找个泡沫箱就能种,,想吃的时候就掐一把,安全还放心。

用泡沫箱种韭菜,我们首先要将泡沫箱底部打上两个孔,保证泡沫箱透水透气。最好是在土壤里面用一些腐熟好的羊粪肥,然后就将我们准备好的韭菜疙瘩种进去,在韭菜养根初期的时候,一定不能缺水分,浇水就得浇透,但是不能积水。一般来说,从种上韭菜到能收割只需要大概半个月的时间就行。割完一茬之后,我们要再施肥,保证下一茬韭菜的生长。

3、紫苏

紫苏不光是一种能够食用的蔬菜,它还是一种中药,在野外见到它的时候,很多人都是误当成野草来,其实它的食用价值还是蛮高的,咱们自己在家里就能种,味道清新又鲜美,对身体还好。

将紫苏的种子种进透水透气的土壤里面,浇透水之后放在光照比较充足的环境里面。很快就能长出芽来。紫苏的叶子是紫色和绿色交替的样子,看起来非常有特点,就算是不吃,咱们种在花盆里面当个小盆栽,观赏性也是非常棒的。

[责任编辑:毕洁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