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谁是减肥蔬果第一名?你吃对了吗?


来源:北青网

原标题:谁是减肥蔬果第一名?你吃对了吗?走在阳光灿烂的道路上,意识到春暖花开了,国内疫情大战接近尾声,春天里,百花齐放,夏天自然也就不远了。从春节囤了近两个月的脂肪,终于要在夏天无处遁形了呢。趁着各地

原标题:谁是减肥蔬果第一名?你吃对了吗?

走在阳光灿烂的道路上,意识到春暖花开了,国内疫情大战接近尾声,春天里,百花齐放,夏天自然也就不远了。从春节囤了近两个月的脂肪,终于要在夏天无处遁形了呢。趁着各地陆续解禁,小伙伴们要纷纷的动起来了,健身安排上了吗?许久不摸铁,想念了吗?宅家的日子,有没有听话健康饮食认真锻炼?我们可要出门见人了啊。

减肥蔬果第一名——西红柿

减肥的蔬果,真要列起来一大串,什么冬瓜、南瓜、西兰花……

但谁才是减肥蔬果第一名呢?恐怕说西红柿第二,没有哪样敢认第一了。

西红柿是有利于减肥的,不仅低GI,而且它含有丰富的水分、食物纤维和果胶,除此以外,还含有号称“植物黄金”的番茄红素。

01

热量低

5个西红柿的热量才相当于一碗饭,但这些西红柿已经足以饱腹。西红柿糖分少、热量低,每100克只有16大卡,多吃也不会发胖。

02

食物纤维有助于清肠排便

西红柿内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在这些纤维运送到大肠的过程中,纤维不但无法被肠消化,会吸收胆固醇、胆汁酸、脂肪等物质,并随大便排出,从而起到减肥瘦身作用。

03

含有丰富营养物质,有助新陈代谢

西红柿中含有柠檬酸的成分,可以促进人体的代谢,可有燃烧脂肪的作用;含水分高,有强大饱腹作用,据测量,每100克西红柿中含有95克水分。吃后既饱腹又易排泄,不会增肥,用以代餐很好。

04

西红柿红素具有抗氧化、防衰老、防肿瘤的功效

越红的西红柿含有红素越高,西红柿红素号称“植物黄金”,对于人体的保健功效非常多。可以美白养颜、抗衰老,保持青春;而且对于因肥胖而引起的高血压高脂肪等症状有非常不错的效果。

西红柿,你吃对了吗

西红柿那么多吃法,哪一种效果最强大呢?很多人一定以为生吃就最好,觉得这样原汁原味,最大程度的保持了其中的营养成分。其实不然,无论从健康营养的角度,还是减肥的角度,都建议您炒熟了吃。

理由1:西红柿红素是脂溶性的

西红柿红素是脂溶性的物质,在缺少油脂的情况下,很难被人体吸收。如果生吃西红柿,里面的西红柿红素基本无法被人体吸收。

理由2:烹饪西红柿的过程对维C的破坏并不大

西红柿中含有较多的有机酸,可以保护对热比较敏感的维生素C,在烹饪西红柿的过程中,对维生素C的破坏并不是很大。

所以,吃西红柿时,最好是用一点植物油炒着吃。

减肥期间可以适当的喝一些西红柿汁,或者是炒西红柿吃,这样就会减少一些其他食物的摄入,就有利于达到减肥的效果。

注意事项

患有胃肠道疾病的人,如果吃西红柿过多,容易导致胃酸过多,引起胃肠炎的发作,所以要注意根据身体的情况来选择食用合适的量。

另外,减肥期间,除了西红柿代餐,也还是注意营养均衡,加强运动锻炼,才能够达到有效的减肥。

[责任编辑:毕洁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