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孙述涛:锚定年度目标不动摇 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完成任务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3月17日上午,济南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

原标题:孙述涛:锚定年度目标不动摇 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完成任务

3月17日上午,济南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锐意改革开放、奋力攻坚克难,咬定目标不放松,风雨无阻勇攀登,确保新旧动能转换初见成效,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出席济南分会场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市政协主席雷杰,市委副书记边祥慧出席会议。

在收听收看全省会议后,孙述涛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安排部署。他指出,在全省上下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省委召开“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的意义重大,吹响了全面复工达产、加速改革发展的集结号。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研究政策、研究问题,结合自身实际科学谋划工作,创造性地抓好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孙述涛强调,一要坚定信心、增强定力,紧紧咬住年度目标任务不放松。科学研判和把握当前形势,抢抓机遇,锚定年度目标不动摇,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稳增长促发展上来,为全国、全省经济发展作贡献。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科学谋划工作,不断提升决策的前瞻性和预见性。抓好各类载体建设,激活内生动力。二要提高产业能级、壮大发展动能,加快塑造省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新优势。激活发展载体,发展壮大区县经济,加快自贸区、综保区和国家级、省级园区建设提升,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国际金融城、山东产研院等平台建设。坚定实施产业强市、工业强市战略,大力开展产业招商,做好“补链、延链、强链”文章,加快培育发展工业互联网平台。大力发展高端服务业,推动生活性服务业和生产性服务业向精细化和高品质转变,实现提档升级。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擦亮特色农业品牌,抓好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加快布局前沿产业,加快建设中国算谷,大力发展人工智能、量子、区块链等产业。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立健全以企业主体的自主创新体系,加大科研院所引进力度,加快推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全力抓好招商引资,紧盯各类基金、专业招商机构、省属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和本地龙头企业,通过优化服务、深化合作实现双赢。三要锐意改革、勇于创新,坚持问题导向推进改革,坚持以扩大开放倒逼改革,坚持统筹协调深化改革,充分激发省会发展活力动力。四要加快建设更新、强化精细管理,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加快推动城市更新,抓好老旧小区改造和零散棚户区改造,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积极推进垃圾分类。五要超前谋划、用好用活,充分释放政策红利。及时跟踪对接上级政策,加强项目包装策划,积极争取相关支持。研究用好国家试点“金字招牌”,吃透用活各类政策,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简化行政审批,释放改革创新活力。各区县要吃透用好各类政策,善于借势借力,积极培育产业、开拓市场。

边祥慧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讲了意见。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迅速贯彻落实,以更加饱满的激情,以更加创新的举措,更加务实的做法,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府秘书长出席会议。

(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