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最美战“疫”青年】高倩:镜头背后的战“疫”力量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新闻工作者们一直奋战在一线,用镜头和话筒记录一线真实场景,传递及时准确信息,长清广播电视台记者高倩便是其中一员。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新闻工作者们一直奋战在一线,用镜头和话筒记录一线真实场景,传递及时准确信息,长清广播电视台记者高倩便是其中一员,她主动放弃休假,拿起话筒,扛起摄像机,以最快速度冲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展现新时代青年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的风采。

大年初四是高倩的生日,以往的这一天,都是一家人其乐融融,但今年的生日,家里却少了这个主角,因为疫情的严峻形势,她早已奔赴工作岗位,开始了对疫情的宣传报道。她跟随区领导到基层抗疫一线督导情况,跟随爱心企业慰问一线工作人员,跟随相关部门询问内高班学生的情况……在文昌街道甘蓝种植基地、五峰山林场、济南经济开发区复工企业、黄河滩区外迁安置工程现场、医院的隔离病房都留下了她忙碌的身影。

“作为一名媒体记者,应该把区委区政府的声音,第一时间准确传达出去,通过这种形式,坚定全区所有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作为新闻部制片人,她一直秉承着新闻人的初心,像战士一样,冲在最前面,发出最强音,及时准确报道疫情信息,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最广泛的社会共识。

无论大雪、大雾、大雨,她都坚持济南、长清两地往返,每天近60公里,认真完成每个采访任务,认真传达区委区政府的政策、声音。目前,策划拍摄的《黄河滩区外迁安置工程全面复工》的新闻在2月28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晚间新闻》栏目播出,《战疫不忘保春耕》、《济南经济开发区: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停课不停学:长清区教育信息化应对延迟开学》、《一封家书:妈妈,我等你回来》等十余条新闻在山东电视台农科频道、济南电视台新闻频道多个栏目播出。在连续高负荷的工作压力下,虽然身体疲惫,但一想到那些伟大的“逆行者”,身体顿时充满力量。

“记者本来就是时代的记录者,在疫情面前,我们更应该冲锋陷阵,冲到一线担当职责使命,这段时间我采访了一线的医护工作者,采访了昼夜坚守在社区的党员干部,采访了无惧风险不计得失的志愿者,我觉得跟他们比起来,我做的实在是太微不足道,只是一份职责而已。”默默坚守中的她总是对自己的付出视而不见。

连续工作的三十多天里,她拒绝了两个孩子在门口迎接她的拥抱,面对孩子的委屈与不解,她耐心的讲解防疫知识和每天采访到的感动故事,她感谢花甲之年的父母、刚刚做完手术身体欠佳的公婆,给了她莫大的支持和鼓励,现在,战“疫”还在继续,她跟孩子们约定,把爱放在心中,待到战胜疫情春暖花开之时,再深深的拥抱。拥抱家人,拥抱为疫情奉献的勇士,致敬伟大的祖国!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