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14日内有境外旅居史的旅客“点对点”送至集中隔离观察点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3月17日下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针对济南国际机场等场站枢纽加强境外输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发布并答记者问。

3月17日下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针对济南国际机场等场站枢纽加强境外输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发布并答记者问。

截至3月16日,济南机场累计筛查进港旅客24.6万人,其中国内进港22.58万人,国际进港2.02万人,对6.3万人提供统一接机服务,从青岛、烟台、威海口岸接入境进济旅客15 车次、173人。累计筛查发热人员81人,医院集中观察140人,定点宾馆留观980人;铁路方面测温筛查到济旅客66.5万人次,累计筛查发热人员88人,医院集中观察27人,定点宾馆留观6人。

3月16日8时起,对省外口岸中转入济旅客实行主动申报和“点对点”服务,所有旅客进入济南,立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实现“场站不聚集、推送到街镇、社区不脱管、防控成闭环”。

机场在国内旅客到达通道设立14日内境外旅居史申报处,14日内有境外旅居史的旅客主动申报,填写《14日内境外旅居史申报表》,工作人员将申报旅客直接引导出机场,由目的地城市或区县统一接机送至集中隔离观察点。

各火车站在出站口设立“境外入济人员申报登记服务台”,向出站乘客发放《境外入济人员告知书》,告知境外入济人员有主动申报义务,对境外入济人员信息进行登记,填写《境外入济旅客登记表》并及时将信息推送至乘客目的地区县,由乘客目的地区县负责点对点运输,统一按规定进行集中隔离观察。

据介绍,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采取四个“点对点”模式,“点对点”信息推送,旅客申报后,异地入境乘客联络点直接将信息推送至目的地城市或区县;“点对点”接站,目的地城市或区县工作人员直接将申报乘客接走;“点对点”运输,目的地城市或区县安排专人专车接送申报乘客;“点对点”管控,专人专车将申报乘客送至集中隔离观察点,最终形成管理闭环。

在转运服务方面,针对青烟威3个口岸入境进济旅客的接送、转运工作保证充足运力,隔离期满,安排客车将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离济无症状人员送至返程交通工具。

此外,在机场国内到达通道、行李提取处、航站楼一楼大厅,火车站出口、全市高速公路收费站等区域摆放、悬挂境外入济人员防控标语横幅,并给每名进济旅客发放《境外入济人员告知书》。《告知书》明确:过去14天内有境外旅居史的,必须到境外入济人员申报处登记;对于虚报信息,隐瞒行程,造成疫情传播的人员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并纳入信用体系。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