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月以来济南境外来济人员累计1901人 全部采取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3月17日下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济南市公安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针对境外入济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发布并答记者问。

3月17日下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济南市公安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针对境外入济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发布并答记者问。凤凰网山东从发布会上获悉,自3月1日以来,济南市境外来济人员累计1901人,全部采取了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据了解,济南市公安机关强化社会随访,依托全市六级网格化管理体系,全面采集登记入境人员信息,切实织紧织密社区疫情防控网;强化动态管控,搭建预警平台,实时导入入境人员信息,实现出行场景应用扫码报警;强化依法查处,按照济南市《关于加强境外入济人员疫情防控的通告》要求,对境外入济人员不主动申报、刻意隐瞒信息或拒绝接受隔离医学观察,造成疫情传播,危害公共安全的,公安机关将从严追究当事人及亲属或所在单位的法律责任。

济南市公安局副局长贾延昭表示:“近期,我们了解到许多在国外上学、工作的市民有回国打算。在此特别提醒,回国前必须通过亲属或所在单位提前向村居申报旅行史、接触史和健康情况,到达济南后,必须进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截至目前,济南市公安机关组建了58支418人专业处警队伍和36支638人专业应急队,每日4000余名警力、300余辆警车,24小时不间断巡防街面,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并将疫情防控政策宣传、预防提示、服务咨询等信息,翻译成英、日、韩、意、俄、波斯、阿拉伯等多语种推送给来济外国人,争取理解配合。积极帮助外籍高层次人才、涉外企业机构复工外籍人员办理签证,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